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携号转网新流程12月1日将启用:只需短信就可完成查询和申请

 2018-11-29 15: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9日消息:近期,有消息称,携号转网业务将在11月26日到11月30日暂停,12月1日启用新的办理流程。据悉,这一改变主要是源于工信部的要求。

最近,有网友发现了携号转网新流程的细节。这条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内知名的通信门户网站C114,有运营商内部人士放出了一张携号转网相关细节的PPT截图。因此,我们可以了解一下12月1日之后携号转网的具体流程。

773dbf45bdfd4a0a8a9308122e955e09

从流出的截图可以看出,老流程需要用户本人携带有效证书去各运营商的自营业厅查询是否允许携出并开具携转证明。而新流程用户只需短信就可以完成查询和申请,不用本人亲自去各运营商的自营厅,大大提高了便捷性。

新流程步骤:

1.第一步用户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短信指令: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2.第二步用户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3.第三步用户持身份证、授权码到携入方受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携号转网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