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今日头条被罚款300万元 网友:罚得还不够!

 2018-11-30 10: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30日消息,近日网上爆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一条信息,今日头条被罚款300万元。很多网友看到具体信息后感到“罚得值”,更有网友认为“罚的不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日头条被罚款详细内容吧。

首先我们找到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信息,在2018年11月19日,今日头条因违法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非处方药非法广告。共计罚款300万元。具体行政处罚内容为:对当事人发布“同仁堂葛根山药胶囊”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的行为,罚款 1000000 元; 2、对当事人发布“同仁堂安欣胶囊”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的行为,罚款 1000000 元; 3、对当事人发布“芪冬养血胶囊”非处方药违法广告的行为,罚款 1000000 元。

对于保健品和药品广告,大家都是深恶痛绝的。保健品虽然属于食品类,但是广告中都会特意夸大其保健作用,让不少老年人误以为可以治病,从而忽略正规医疗治疗,导致病情加重。而药品广告危害更大,由于普通民众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做不到对症下药,听信网上的药品广告描述的症状就去买药服用,再加上广告中可以忽略副作用和禁忌的介绍,耽误病情甚至加重病情的事情屡屡发生。

今日头条在此之前就有“前科”,不仅违法发布药品广告,还发布过医疗广告。2018年3月30日,今日头条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处以没收广告费共计235971.6元,罚款707914.8元的处罚。希望本次罚款能让今日头条长记性,对广告审查多上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