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江苏卫视讲述巧妇九妹致富故事 西瓜视频助力乡村脱贫奔小康

 2018-11-30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8日,江苏卫视《美好时代》节目请来了一位特别的“网红”——巧妇九妹。她通过发布家乡的秀美山水,特色美食在西瓜视频平台上收获了200余万粉丝。在节目中,九妹讲述了自己从一位普通农妇变成短视频达人,又更进一步成为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帮助乡村脱贫致富的故事。

《美好时代》是江苏卫视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推出的人文故事讲述类节目,关注美好时代下的暖心故事,发现故事背后普通人的不凡人生,还曾因情怀和创新获广电总局点赞。

九妹在节目中说,她的家乡是著名的水果之乡,荔枝、百香果、皇帝柑……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水果。每当九妹在西瓜视频上发布自己采摘新鲜水果的视频时,就有粉丝留言询问,希望也能购买。契机出现在2017年,西瓜视频上线电商功能“边看边买”——不到一周,九妹的粉丝们通过西瓜视频购买了九万多斤九妹家里种植的皇帝柑。

一年的时间过去,九妹一共卖出300多万斤的农副产品,今年广西省顺丰物流有三分之一的荔枝来自九妹。通过短视频,九妹不仅自己致了富,也在帮助同村及周边村的乡亲销售滞销水果,实现脱贫。

这些都得益于西瓜视频借助智能算法将信息精准地分发给了那些需要的人。让即使是很小众的农业技术也有受众;让农产品信息能够精触达需要的用户,再远的距离也能连接上需要的人。在信息封闭、资讯壅塞成为很多农民现实痛点与脱贫掣肘的背景下,西瓜视频以信息连接作为切口,将有效资源聚合成助农“能量场”,帮助农民们搭乘“共享信息化红利”,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

九妹还在节目中向观众展示了隔壁村庄请她帮忙售卖滞销水果的介绍信。据了解,九妹经常会帮助当地的一些贫困户,谁家种植有皇帝柑和沃柑的,都签订保价保销协议,优先销售贫困户的水果和农副产品,让他们种植无忧。

在灵山县人眼中,九妹不仅是“网红”,更是新农民的代表。今年7月,巧妇九妹就因为其在脱贫的贡献成为了今日头条的三农合伙人,她将在今日头条的组织下,与其他创业伙伴共同帮助20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

九妹表示,自己和每一位农民都一样。希望能通过互联网,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村民们提高收入,让大家的日子好起来,让出外务工的年轻人安心回家创业,减少村里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西瓜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