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狂撒15亿红包不只是“赚吆喝”那么简单,算算你能分多少?

 2018-12-06 08:3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支付宝又发红包了,这一次是15亿。

进入12月,支付宝方面又发布了“新任务”,完成任务的支付宝用户可以瓜分15亿奖金!最高为18888元!任务基本规则是在线下门店付款场景中使用支付宝作为付款方式,本月内累计15天完成任务即可瓜分15亿奖金。

实话讲支付宝的这次活动门槛并不高,因此网络上也兴起了一波刷屏热潮。知道你们比较关心15亿红包最终能分得多少,所以简单巴拉巴拉算笔账。

据阿里巴巴集团财报中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支付宝与其合资伙伴一起,在全球范围内为约8.7亿年度活跃用户提供服务。

也就是说,支付宝在全球范围内有8.7亿年度活跃用户。排除掉不够活跃、不在乎红包活动等情况的支付宝用户,取7亿作为最终参与并完成(活动门槛低,假设基本完成)瓜分支付宝15亿奖金的用户数,除掉几个亦或是十几个18888最高奖,那么平均下来每个人能分两块多钱。(这里3月底至今的大半年支付宝用户增量数据没有算进去)

不过按照支付宝此前类似的瓜分红包活动的惯性,除了18888最高奖金之外应该还会有一些譬如说88元、666元、888元的奖金惊喜,同时,活动规则里用的是“瓜分”而不是“平分”,因此最终可能1.68元,1.88元,2.88元之类的带个8或者6的尾巴数字了。

相比较瓜分15亿奖金活动,支付宝最新一期加码的赏金红包似乎更加受到关注。能拿多少赏金红包完全靠自己去推广了。笔者观察到,支付宝赏金红包存在花呗、余额宝等不同形式的红包,在线下支付场景中抵消这些红包需要通过相对应的分之业务路径。打个比方,领到10块钱余额宝红包,必须在开通了余额宝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这个红包。此外,似乎支付宝非活跃用户、新用户领到的红包都比较大。

在笔者看来支付宝狂“撒币”、加码赏金红包无非基于以下几点出发:

双12线上线下大促联动预热

这个是最明显的一个出发点。双11狂欢购物节已然过去,在双旦节、年货节之前,双12起到一个承接的作用,也是双11真正意义上的返场。同时,双12更具备线上线下联动的因子。双12临近先派一波红包让用户、商户燥起来。

拉新、活跃用户、赋能

支付宝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了8.7亿年度活跃用户,随着蚂蚁金服普惠金融方案的出海,一方面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海外支付提供便利,加大对各类线下场景的布局;另一方面,支付宝瞄准新兴市场等国家或地区,以“投资+技术+经验”模式,向当地合作伙伴输出技术,赋能生态,共同打造当地人使用的“支付宝”。因此蚂蚁金服是有着远大的宏伟目标。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2016年10月16日的年会上曾提及,希望未来10年和合作伙伴一起服务全球20亿人。

本土无现金方案的进一步落地

去年,支付宝曾提出了“无现金社会”的概念,支付宝希望完成商业消费、交通出行、公共服务三大领域90%场景都能使用移动支付的场景建设工作。

支付宝狂撒币、加码赏金红包也是基于场景建设、用户使用习惯培养而展开的。

文丨李民民,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