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专家:病毒本身写得很烂

 2018-12-06 10: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6日报道,据报道,要求受害者使用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已被破解,受感染的用户可以在电脑上下载安全软件进行解密。

几家网络安全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初步锁定了病毒的制造者,嫌疑人是一位95后罗姓男子,并已经将这些信息移交警方。国家互联网安全应急中心也已经对该病毒发布了通报。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勒索病毒的数量增长很快且影响深远,但是很多勒索病毒的水平并不高。

据“火绒威胁情报系统”监测和评估,截至12月4日晚,该病毒至少感染了10万台电脑,不光锁死电脑文件,还窃取了数万条淘宝、支付宝等平台的用户密码等信息。

火绒团队通过逆向分析病毒的下发指令,解密出其中2台病毒服务器,发现大量被病毒窃取的用户个人信息。仅1台用于存储数据的病毒服务器,就存放了窃取来的淘宝、支付宝等账户密码两万余条。其中,淘宝、天猫、支付宝的账户密码数据最多。

安全专家表示,因为病毒本身写得很烂,所以很轻松就完全揭秘,专业的病毒作者也不可能使用实名制的移动支付二维码收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