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已有超两万用户感染

 2018-12-05 14: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5日报道,12月1日,一款新型的勒索病毒开始传播,截至12月3日,已有超两万用户感染该病毒。

据悉,与先前通过虚拟货币支付进行勒索不同,该勒索病毒入侵成功,对用户文件进行加密后,会弹出微信二维码,要求受感染用户直接刷二维码付赎金。因此该勒索病毒被称为“微信支付”勒索病毒。

腾讯方面4日回应称,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支付宝方面表示会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护,目前未收到账户受影响的用户反馈。

目前,很多安全团队已破解“微信支付”勒索病毒,受感染的用户下载相应的解密工具便可解码文件。火绒团队还建议,被感染用户除杀毒和解密被锁死的文件外,尽快修改各平台密码。同时,要及时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