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企风控大数据获取客户征信,为金融授信提供依据

 2018-12-06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金融主要分为资产、负债和非息业务。现在的很多互联网金融产品也都是基于这些业务衍生出来的,例如三方支付、投资理财、P2P、消费信贷、分期、白条等等,而在这其中P2P、消费信贷、分期、白条等都属于信贷类业务,对于信贷类业务,其核心就是风险控制。

贷款的风险控制是一个闭环,分为贷前,贷中,贷后三个阶段。贷前调查是指贷款发放前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对贷款申请人基本情况的调查,并对其是否符合贷款条件和可发放的贷款额度做出初步判断,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个人信用卡审批,根据你的学历、名下资产分析授信相应的额度;贷中主要是贷款人的信息审查以及在贷款调查、审查意见的基础上,按授权权限进行审批,决定贷与不贷,贷多贷少以及贷款方式、期限和利率;贷后管理是指从贷款发放或其他信贷业务发生后直到本息收回或信用结束的全过程的信贷管理,包括贷款发放后,贷款人对借款人执行借款合同情况及借款人的经营情况进行追踪调查和检查,如果发现借款人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贷款等造成贷款风险加大的情形,可提前收回贷款或采取相关保全措施。

贷前检查决定用户可以得到多少的授信以及是否具备贷款的偿还能力,包括用户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信用状况、经营情况、自身素质、担保情况等等,可以说贷前是大数据可以施展的重要环节,可以通过大数据获取用户更完善的征信信息,为授信提供依据。

企风控,是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企业风险监控管理平台,平台搜集全国1亿8000万家企业工商信息、诉讼信息、知识产权、财务状况等信息。采用先进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对企业海量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及深度分析、通过人工智能构建企业图谱,360°全方面刻画企业全息画像。

图片7.png

(图:企风控)

通过融合企业及参与人员的股权投资、任职关系、专利、招投标、涉诉案件等信息,以查询主题为核心向外层层扩散形成一个网络关系图,直观而精确描述了企业族群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能够更加立体的洞悉企业关联谱系,发现商业运转真相,辨识行业投资策略,评估企业信用风险。

从海量数据采集,到数据清洗整理,数据建模分析,企风控数据可视化处理提供一体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依托企业大数据基础、智能中文语义分析、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及模式识别等核心技术,对非结构化文本进行有效清洗、精准分类、增值标签,风险识别等,为企业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企风控的合作伙伴有西门子、腾讯、中国电信等商业领袖;企风控,为企业风险管控保驾护航,等你来试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p2p网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