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融创要求乐视还32.55亿元 贾跃亭的世茂工三拍卖也拿不到这些钱

 2018-12-07 15: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7日消息,昨日晚间乐视网针对融创要求乐视还钱32.55亿元进行了回应,乐视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或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目前可以指望的就是贾跃亭名下世茂工三拍卖后能还一部分欠款。

12月4日。融创房地产向乐视发出的《通知书》以及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催款函》。催要的欠款要追溯到去年融创孙宏斌接盘乐视时候的投资了,当时融创通过全资控制的公司天津嘉睿向乐视致新、乐视网分别借款5亿和12.9亿元,被用于公司的一般运营。借款条件为:乐视网将持有的乐融致新13.5%的股权、乐视云50%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在11月27日,天津嘉瑞已经成为了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持股46%。如果此次乐视网不能偿债,天津嘉瑞则将再获得乐融致新13.5%的股权,而用于担保的26.77%股权,则将归融创所有。

此外还因为乐视网未能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欠款本金及利息合计19.1亿元,融创代乐视网偿还了欠款,如今也要求乐视网三日内还清。对于这两笔债务本息总计32.55亿元的欠款,乐视公告回应其无力偿还。

目前乐视已经为了还款而拍卖了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两家子公司的股权,接下来乐视应该会拍卖贾跃亭最有价值资产世茂工三,如果顺利,乐视网能拿到23亿元,不过依旧无法偿还目前已有的86.69亿元欠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