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回应日本业务造假:没有深入了解日本商业模式

 2018-12-12 08: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2日报道,近日携程旗下网站Trip.com日本业务涉嫌造假。据悉,一些本已经没有房间的酒店,依然会出现预约链接,页面显示预先支付不可退款,并且会出现预定成功的确认页面。而酒店方面则接收不到顾客的预约订单。

日本旅馆协会负责人表示,顾客误以为预约已得到确认,但预定当日到达旅店却没有房间,这让顾客十分愤怒。

这起事件影响128家旅店,至少有400件受害案例。日媒猜测,这种手段或许是被用于赚取高额取消预约手续费。

对此,携程方面回应日本业务造假一事称,被质疑的订单是真实有效的,不是虚假订单,房在代理商手中,需在与酒店同步信息后完成确认流程;同时,所有可退的、不可退的房源,都有明确规则,如果确认后不能入住,不仅退款,还会赔偿,不存在“骗取退房费”的情况。

携程还在声明中解释,这种代理商控房、对用户需二次确认的销售方式,在国内已发展多年,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处理规则。但在进入日本市场前,携程没有深入了解日本不存在此模式的背景,就贸然将中国模式原样复制,因此导致质疑。“对于我们这种准备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我们深感抱歉,这是我们的巨大教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