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人民网记录“不一样的苏宁” 零售云点燃县镇市场

 2018-12-12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河北手机市场摸爬滚打20多年、手里握有20多家手机连锁店的牛铁生是香河本地很多人都认识的熟脸,因为他卖货总是价格公道、服务优秀,还特别能站在顾客的立场考虑问题,所以四邻八乡的街坊们都特别信任他,愿意去他的店里买东西。2017年底,这位"手机专业户"却变身成了"家电专营者",开新店卖家电,转换了全新的赛道,这一切要从牛铁生认识了一帮人说起。

这帮人就是苏宁北京大区零售云的拓展人员,2017年底牛铁生深入了解了苏宁零售云模式后,一举成为零售云的头号粉丝,迅速入场成为首批零售云店主。

跟随着苏宁的步伐,目前牛铁生已经加盟了3家零售云门店。作为华北地区的手机大王,牛铁生为什么会选择苏宁?在9月份,在人民网推出的微纪录片《不一样的苏宁——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牛铁生给出了答案。

苏宁全力赋能零售云 加盟商省心做老板

习惯了单打独斗的牛铁生在刚加盟苏宁零售云时还有点不大适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参与了苏宁主持的5次沟通会、5次培训会和一次筹建会。以往手机连锁店的大小事项牛铁生都要亲力亲为才放心,而在零售云香河店开业筹建过程中,苏宁派专人负责68个工作子项,让牛铁生真正感受到零售云的那句口号——"加入零售云,省心做老板"。

"从选址、筹建到外拓、开业、运营,零售云的团队非常专业,给了我太多、太有用的帮助。在门店正式营业后,苏宁还会对店员进行系统的培训,直到我们能够完全接手了,指导团队才会撤离,现在运营中有什么问题也会有相关人员负责解决。"牛铁生坦言,苏宁零售云平台给他带来了真切的改变。

图:牛铁生接受"不一样的苏宁"企业专题采访

在牛铁生感觉省心的背后,是苏宁全业态在背后默默的支持。苏宁为加盟商提供IT数据系统、智慧零售工具、样机政策以及仓配送装等全流程服务,并派出拥有多年线上线下零售经验的专业团队对加盟商进行带教,以尽快融入苏宁的销售体系,熟悉苏宁的运营模式和产品池。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苏宁对加盟商进行全方位的赋能。零售云副总经理刘怀力曾表示:"零售云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输出平台,整合了苏宁的全价值链资源,苏宁将集合产品力、运营力、服务力、协同力和场景力'五力'为零售云发展保驾护航!"

图:苏宁零售云解决方案

零售云要做的不仅是帮助线下门店从传统零售逐步向智慧零售转变,同时也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贡献一份力量。就像牛铁生说的那样:"我们不仅仅是卖商品,更要让这些乡镇的大爷大妈们体会到苏宁带来的增值服务。"

布局四六级县镇市场 零售云发展成燎原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县镇市场人口占总人口的近70%,3C、家电至少有40%份额集中在县镇,市场规模约9000亿,并且预计县镇市场消费增速将保持28%左右,广阔的市场和潜在的发展空间让苏宁意识到县镇市场正是未来零售的又一个主战场。2017年,张近东提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布局零售云门店。而此时,苦恼于传统零售生意走到尽头的牛铁生,也在寻找新的模式和方向,二者对于零售业变革的看法不谋而合,迅速走到一起开启了一轮县镇市场消费升级之旅。

牛铁生的河北香河店是苏宁华北地区第一家零售云门店。据牛铁生透露,在1月31日开业后,仅仅几天的时间,该店就基本赚回了一年的租金和本钱。省心、无库存、产品种类齐全、资金压力小、客流量大幅提升等优势,让牛铁生彻底改变了以往单打独斗的想法,并迅速开启了自己的第二家、第三家零售云店。

实际上,零售云在进入县镇市场后,就受到了传统小店老板的热烈追捧,不到一年就有星火燎原之势。要知道,在2017年年底苏宁零售云只有39家门店,而到了今年11月30日,已经累计有超过1800家门店开张,覆盖全国29个省、1800余个县镇。同时,除去常规店铺,零售云还联手口碑品牌,在智慧零售的引领下,以"家电+电动车"、"家电+家居"等模式不断试水四六级市场,开放品牌、供应链、IT技术、物流等共享资源,形成县镇消费市场新的增长级,推动县镇经济形成健康有序的长线发展。

此次人民网发布的纪录片和专题定名为"不一样的苏宁",正是要打破以往人们心中对零售行业的固有印象,传达苏宁围绕消费者已成功转变为全渠道、全场景、全客群的智慧零售商。针对零售云布局,苏宁将启动"造富计划",到2020年开出12000家苏宁零售云门店,并培育出1000多家年销售规模达千万级的金牌商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