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今日头条的社交野心呼之欲出,飞聊能否撼动微信的霸主地位?

 2018-12-13 16: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即将上线一款名为“飞聊”的独立APP,并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App内。

据悉“飞聊”主打社交领域,此前还有消息称微信前几号员工已被今日头条“挖角”,所以这又是一款对抗微信而生的社交产品?

微信,作为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移动社交产品,发展至今日已经不能再简单的被称为社交产品了。因为它的功能已经不再仅仅是社交,而是及支付、购物、娱乐、新闻为一体的超级社交APP。

曾有很多移动社交产品都被给予厚望来打败微信,但是拥有10.8亿活跃用户的微信在社交领域的地位又怎么能是说打败就打败的呢?

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子弹短信

从阿里来往、网易易信、以及去年被复活的“飞聊”,都想要与微信一争高下,但是结果就是:现在我们依然只使用微信!

但是在今年夏天子弹短信问世了,被一度认为是能与微信一决高下的竞争对手!

今年8月20日,子弹短信在锤子科技坚果Pro 2S发布会上亮相,然后迅速走红,发布后短短几天时间便冲到了App Store社交榜第一、全榜第四。上线第七天就完成了第一轮1.5亿融资,罗永浩说:“五十多家投资机构前来拜访,才见了不到十分之一”。

子弹短信的问世可以说来势汹汹,更是被寄予厚望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取代微信的强有力竞争者。但是新鲜感过后留给子弹短信带来的是下载量下降、充斥社情信息、被苹果商店下架......昙花一现后的子弹短信现在也已经很少被提及了!

“飞聊”能否撼动微信的的霸主地位?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虽然腾讯属于头部玩家,但是今日头条、抖音的出现无不让腾讯感到危机重重。为了对抗一个抖音,腾讯已经推出了十几款短视频应用,可是在短视频市场也没有激出水花,根本没有撼动抖音在短视频界中的地位!

现在张一鸣又推出了飞聊直击微信,不知道马化腾又开始慌了吗?

李学凌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赌张一鸣的飞聊能够成功。因为我看到了太多成功的因素在里面,我觉得机会真的可能来了。”他说,成功的定义其实就是自己能够持续的活下去,但不一定规模做得多么大,其实真正的规模是时间的产物,如果你能够在一个小规模下能够有活下去的理由,你就会持续成长的。

在2017今日头条创作者大会上,张一鸣就宣布,今日头条将从智能推荐走向智能社交,正式开启粉丝红利。众所周知,今日头条一直是智能推荐最早的、最积极的探索者,通过算法匹配,推荐给对这些内容感兴趣的粉丝。算法一直是今日头条的核心,如果用之飞聊上或许会掀起新一轮的社交热潮!

用户都喜欢新鲜感,如今微信已经进入瓶颈期,这时如果一款新的社交软件出现势必会吸引用户的眼光。在加上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有着广泛的用户基础,这些对于字节跳动而言都是做社交产品的天然优势!

目前关于飞聊到具体是什么产品,我们还不了解。但是作为字节跳动独立推出的一款APP,关于其未来发展是否能撼动微信的地位?是否能成为下一个“抖音”?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今日头条
微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