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蜻蜓发布 生物支付时代已经到来?

 2018-12-14 17: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4日报道,收钱码大幅推动了移动支付的普及,近日支付宝又宣布推出一款叫做支付宝蜻蜓刷面付款产品,直接将使用通过人脸来进行支付,成本降低了80%。

据了解,这款刷脸支付产品的外形如同一个台灯,体积仅为自助收款平台的十分之一,安装、插头和播放都很方便并且不需要对企业erp系统进行改造。同时,它使用3d结构的光相机来更快、更准确地识别。

将它接入人工收银机,并放置在收银台上,顾客只要对准摄像头,无需在正规商店输入自己的相关信息也可完成刷脸支付工作。

也就是说,未来无论是大型医院、超级市场、饭店或者是卖衣服的,还是街边小店、成人用品店甚至蔬菜市场,刷面部都可以完成买单。

今年“双11”的数据显示,刷脸和指纹完成的支付高达6成,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方式,意味着生物支付时代已经到来。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认为,刷脸支付比密码支付更安全更便捷,随着门槛的进一步降低,刷脸支付或在未来3年内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