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案例+策略 201 8 如何让你的圣诞营销与众不同?

 2018-12-17 18: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12刚刚过去,打折、省钱、年终狂欢、感恩回馈……铺垫盖地的营销让电商行业再度疯狂了一把。

不过,对于电商之外的行业来说,12月份最大的营销契机并不是双12,而是圣诞节。每年的年末营销狂欢,几乎都是从圣诞开启的。

圣诞节又称耶诞节、耶稣诞辰,译名为“*弥撒”,是西方传统节日,在每年公历12月25日。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是在中国也非常流行,特别的圣诞平安夜、圣诞树、圣诞老人等习俗也日渐火热起来。

圣诞节,这个与西方情人节一样,是备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洋节,而年轻人也越来越成为圣诞消费主力。

在圣诞节这个引人注目的营销节点,作为商家怎会错过这么一个营销的好节日。覆盖餐饮、快消、APP等领域的品牌商,从网上电商促销到线下门店互动纷纷发力,都不会错过这个营销的机会。

一、 星巴克节日纸杯

自1997年的那个冬天开始,星巴克每逢圣诞节就会推出限量款圣诞纸杯,足足延续了21年,这一玩法甚至演变成了一个固定的商业传统。

年复一年,为何这个营销套路还那么奏效呢?或许,这其中最为直接的答案就是在意生活的仪式感吧。

在圣诞来临前,把普通的星巴克纸杯换成圣诞款,或许是保持圣诞节仪式感最直接的一种方式。

当然,星巴克也会让这个传统保持足够的新鲜感——年复一年的圣诞纸杯,每一年都有新的设计。

作为每年星巴克的保留节目,今年星巴克的圣诞季特别设计以及饮品和甜点等产品开始陆续亮相了,11月6日开始,星巴克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更换上了今年的圣诞季外带纸杯,一共 4款圣诞特饮、70多款圣诞限定杯、7款圣诞咖啡豆,每款都充满了圣诞气氛。

图片1

这个以杯子为载体的营销虽然看似小创意,然而这种营销之举充分满足了星巴克粉丝每年对圣诞的期待感。

另外,肯德基也在圣诞季玩起了红绿搭配,配以“这个圣诞夜袋我走”、“何必等到圣诞夜”等走心文案,让红、绿色早餐袋多了一份温情。

二、肯德基圣诞 连接品牌与情感

11月中旬,肯德基高调官宣:曾获金马影后的周冬雨将担任品牌全新代言人。至此,肯德基便拥有了“周冬雨&鹿晗” 这组气质各异却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超人气代言人CP。

周冬雨&鹿晗 用两个简单的小故事 为例,在周冬雨影后级别的演技加持,以及鹿晗恰当好处的承转起合下,已经深刻地讲述了肯德基的初心与意义,即希望在圣诞年关这样美好的日子,向广大消费者传递来自品牌的关怀与问候,并表达对他们坚守梦想的全力支持与鼓励。

肯德基的两支广告视频,故事很简单,但处处都与现实中的我们在*,因此极富感染力。

在该品牌大动作之后,肯德基果断围绕“圣诞节”进行提前布局和全方位策划,最终开启了一系列创意传播事件,不仅在圣诞营销上先拔头筹,更是一如既往地温暖了广大消费者的胃!

有了情感记忆更容易增加用户粘性,餐饮经营中,一切都是营销。建立情感链接,从产品认可阶段到情感认可阶段对一个餐厅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 德克士 全民犒赏节

德克士在圣诞前夕发起了“全民犒赏节”话题,活动主打通过犒赏鸡腿回馈粉丝。

在圣诞前夕,德克士在上海街头投放了一个10米高的真巨大炸鸡桶,邀请路人前往免费来吃鸡,吸引过往的消费者驻足拍照;并同步上线“i咔滋”微信小程序,让好友间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选择“犒赏小伙伴”、“犒赏好同事”、“犒赏家人”,来赠送礼券来互相表达谢意。

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德克士借势圣诞让消费者用鸡腿加餐的形式来犒赏自己和身边的亲友,由此为推出集5块脆皮炸鸡于一桶的犒赏桶的新品造势,掀起一场全民吃鸡的热潮。

德克士正是抓住了年轻人接近年底,在各种过节回家、年终奖话题升温背景下,渴望获得温暖的心理,巧妙打造“犒赏”形式满足这种情感消费需求。

德克士通过线上线下不受限的情感连接,营销情感价值超越了其利益价值,这种做法也有利于来拉动德克士的销售,将话题流量变现。

圣诞营销并不是非得高举高打才能吸引受众,品牌方最重要是能够迎合受众对某一个圣诞关注点,结合他们的兴趣点,走进用户心中撬动用户的G点,这样足以点燃大家的兴奋点。

这一系列营销出发点的背后都是给用户创造消费期待带去更多的惊喜,最大程度提升他们的消费体验。对于品牌而言,最终能够赢得品牌好感度。

那么我们商场圣诞营销策划应该这样做呢?掌握以下内容,更能引流促销售。

一、活动说明 

1.时间:xx年11月26-12月25日

2.地点:xx商场一楼前厅。=

3.主题:2018年圣诞狂欢夜 铃儿响叮铛--"购出重重温暖

二、主要内容(简介、场景布置、内容描述、说明) 

1.简介

(1)时间:xx年11月26-12月25日。

2.场景布置

比如吗,在大门口入口两边各放两个2米的冲气圣诞老人,和2棵1米高圣诞树,大厅用三层围缦定一个中心点吊一个大钟,中厅放置1.80米高的圣诞老人1个,卖场天花上方挂吊钟,收银台上方挂拉花和圆花环,营业员和收银员全部戴一顶红色圣诞小帽子,衬托节日气氛,刺激顾客消费。划出圣诞商品区域,陈列各种圣诞礼品,圣诞树排成一排,配以各种彩灯、装饰品等,加上海报、音乐等来宣传圣诞氛围等。

3.内容描述

比如,七点顾客进入商场,迎面圣诞树,门两旁有小精灵,身穿样式统一的精灵装,手持心愿卡向顾客祝福;七点半漫天雪花降落,开始播放商场的一些活动;然后十二点仪式结束。

4.说明

通过简单的活动形式,塑造欢乐,让人们融入,热情的参与商场的推广活动。

三、主要内容(亮点介绍、节目单) 

1..亮点介绍

在节目中间的一些活动,让顾客更好的融入。

2..节目单

对节目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让顾客知道在每个时间点都是什么活动。

四、主要促销活动(商场满减、打折、充值送代金券) 

介绍活动比如海报换礼品、一元区特卖、满300-50冲1000送500

主题式圣诞是商场打造体验感消费的重要一环,除了促进销售外,更重要的是体现一个商场的格调和定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圣诞营销
星巴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