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智造多款爆品现身严选首家线下店,家居体验趋向智能化

 2018-12-19 10: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8日,网易严选首家线下店正式亮相杭州,其3C电器子品牌网易智造旗下的多款智能产品在门店发售,包括mini暖风机、X3 plus蓝牙耳机、智能随行杯等在内的多款“网红”单品都出现在了店内人流量较大的显著位置,首次为用户提供直接试用和体验的机会。

与传统数码电器品牌不同,网易智造的产品在实用功能上增添了“智能”附加值,比如智能提醒、智能识别、人体感应等,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同时提升和优化体验,并通过沿用网易严选的供应链模式保证高性价比,目前已成为广受用户好评的3C电器品牌。

创造智能生活互动体验

网易严选的首店以“新中产生活样板间”为设计命题,不同于传统门店以零售为主的设计思路,作为一个电商品牌的首家线下店,网易严选线下店将场景体验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体验区占据了店铺约二分之一的空间面积。主设计师田付龙吉从“构建有趣的商品呈现与体验”的初衷出发,将体验区分为数个具有连续性、逻辑性、贴近真实生活的“家”场景,为新中产群体创造拥有归属感的空间。

经过线上积累,网易严选匠心打磨的各类产品,让质感家居的形象逐渐渗透至用户和粉丝心智。而作为家居体验的趋势和发展方向,“智能”成为严选的又一施力点,首家线下店内,网易智造的产品有较大比重的呈现,不仅设置了以网易智造产品为主的耳机、电器、智能设备专区,而且在卧室等场景中也加入了网易智造元素,例如PTC家用智能暖风机、N520除螨吸尘器等家居场景中常见的好评产品。

作为新中产阶级热衷于消费的品类,网易智造的用户群体和严选本身具有较高的重合性。现场,网易智造产品区域引发不少顾客驻足试用,产品本身的可交互性在线下渠道得以充分体现,也让严选首家线下店“为用户体验而设”的用意有了纵向延伸,对于店内顾客的停留时间和参与体验程度有显著贡献。

整体上,严选首店的商品陈列逻辑也颇具巧思,它按照简约、舒适、自然、环保的严选风格进行陈列。沿街一侧的橱柜通过场景化展示的形式,向外展示严选打造的生活场景;从外到内的展示台按照用户的视线顺序,进行了高低有序的多层次设计,用户可一眼看到90%的展示品;甚至连展示台和货架上的商品摆放角度、高度都经过反复调整,创造令用户舒适的视觉购物体验。

打通线下寻找新流量?

有分析指出,线上流量被瓜分,触达消费者成本上升、获取新用户日益艰难已成电商行业共识,因此整个电商行业都在拥抱新零售潮流。对于精品电商的核心用户群体来说,线上电商依旧存在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这部分人群对于线下体验有很高的需求,比如他们需要感知真实的产品,通过线下店鉴别产品的质量。

《2018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指数报告》指出,85后、90后成长为新的消费主体,他们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化、新鲜刺激多样化、高品质、体验式消费。于是,重返线下成了电商的大趋势,而智能产品是更需要建立消费信任的品类,线上显示的性能指标难以给到足够的参考,线下的直观体验和试用过程对购买行为有更直接的促进作用。网易智造随严选拓展线下,打开新渠道,该类需求较大的3C电器有望在线下找到新流量。

当日,严选首店启动了一系列的开业优惠活动,包括开业期间进店即有机会获取300元无门槛代金券、购物满不同额度赠送不同价值的限定商品、凭邀请短信进店免费领取见面礼等等。未来,门店将结合店内大数据,参考线上消费趋势变化,实现智能化选品及更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智造
网易严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