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山天大蓄战略布局全产业链 领跑知识产权服务行业

 2018-12-19 20: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可能是中国集中度最低的行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我国以知识产权服务为主业的机构已经有26000家,年均增长30%。

但这种情况或将有所改变。近日,山天大蓄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0914)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秋龙,与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蔡骏共同做客新华社《中国新三板》栏目时宣布,山天大蓄正式布局全产业链服务,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山天大蓄董事长张秋龙与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蔡骏做客《中国新三板》

之前,山天大蓄的核心优势是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公司已为300多家企业成功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编著的《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实务》已由商务出版社出版发行。未来,山天大蓄将向知识产权商用化和咨询服务延伸,走向全产业链经营。

山天大蓄宣布布局全产业链服务,是充分利用中国下一波改革开放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领跑国内知识产权代理行业。

中国的改革开放始于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已经走过了40年光辉岁月,并必然走向一个更加深入发展的新时代。2018年10月,*总书记向世界宣言:“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我国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申请量已经连续几年名列全球第一,但这并不是行业顶部。未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的发展空间极为巨大。

一方面,我国大力推动制度改革和经济转型,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鼓励自主创新,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中国进入对外开放的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部署向更深更广拓展。这些变化必将带来知识产权服务业务需求的井喷,但同时也对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多国运营、一体化服务、长期管理等。

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蔡骏

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蔡骏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加强了,下一步的发展趋势应该是从知识产权资产建设转向运营和交易变现,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因而,知识产权代理行业未来将向着全产业链方向发展,包括知识产权的确权维权以及后期的知识产权运营。如果能把几大板块串联起来,对于企业整体的运营效率会有很大提升。

山天大蓄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秋龙做客新华社《中国新三板》

张秋龙表示,山天大蓄早已针对这一趋势进行了业务调整,积极拥抱“互联网+”,将商标代理为主的业务模式向知识产权电子商务运营和专利申请咨询、品牌管理等服务延伸,多管齐下布局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

电子商务方面,山天大蓄已建立了“淘智慧”商标转让平台,客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进行商标申请,并提供商标申请互联网简化手续。截至目前,山天大蓄已经积累了6万多个商标转让数据。

专利咨询方面,山天大蓄大力拓展了专利基础研发咨询、维权、商业秘密保护等业务领域,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诉讼与非诉服务。

品牌管理方面,山天大蓄加大了品牌价值评估、品牌定位、品牌策划及品牌传播业务,致力于服务企业品牌的长期成长。

山天大蓄的战略目标是,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建立线上线下联动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知识产权确权、维权,知识产权品牌策划与咨询等知识产权一体化服务。

山天大蓄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毗邻中国商标大楼,致力于“打造知产参天大树,助力知产强国护盾”,主要专注于解决知识产权行政确权和民事维权全国范围特殊疑难案件,业务遍及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合作机构多达90余家,在台北、东京、旧金山、伦敦、以色列等地均设有联络处。

成立至今,山天大蓄已为众多大中型集团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了专业的知识产权诉讼与非诉服务,服务的上市公司超过100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