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奇艺上线知识频道 入局知识付费领域目的竟然是·····

 2018-12-21 17:0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知识付费进入下半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开始探索进入知识付费领域,其中大型网络视频播放平台之一爱奇艺近日就正式宣布入局知识付费领域。

据有关消息报道,近日,爱奇艺推出知识付费产品“爱奇艺知识”,该知识付费产品以视频课程为主、音频课程为辅,配以图文详情、PPT讲义等相关学习资料,通过设置短视频内容、“猜你喜欢”等内容板块,为用户提供涵盖文史、艺术、财经、亲子、兴趣、运动、科技、科普、外语等9个内容板块,目标为各年龄段提供知识服务。

爱奇艺教育中心主编鲁玉杰表示,未来“爱奇艺知识”将在视频优势类课程(艺术兴趣生活技能外语)、IP关联类(文史艺术财经)、用户匹配(亲子科普职场)等方面进行布局发力。

早在今年9月,爱奇艺就率先上线了安卓版的“知识”产品独立插件。鲁玉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个性化推荐和会员权益的联动,让用户能在爱奇艺找到他们所需。”

爱奇艺作为一家娱乐生态的公司,但从去年开始布局和规划知识付费的内容板块,爱奇艺副总裁耿聃皓表示,爱奇艺在知识付费布局是其在付费会员外的一个尝试。

为什么入局知识付费领域?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在众多因素影响下,2020将达到235亿。面对这百亿级市场,爱奇艺通过与知识付费合作方进行联合开发,利用爱奇艺的名师资源,共同构建独特性的内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能在知识付费领域分一杯羹。

实体企业还能抓住知识付费的尾巴,大赚一笔吗?

可以的,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非常不错的工具,其中微三云研发的微云视系统就非常不错,已成功扶持30万+企业成功转型。

通过视频直播、电台直播、图文、视频、音频、课程等多种内容展现形式,满足用户的所有场景需求,支持PC、公众号、H5、安卓APP、苹果APP、小程序全渠道覆盖,共用一个账号汇总大数据。结合资源售卖、广告收益、打赏抽成、学员增值、电商卖货等多元变现方式,帮助企业抢占知识付费红利的同时,还能增加企业资源变现渠道,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