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金立宣布破产: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

 2018-12-21 08: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1日报道,金立手机正式进入了破产清算的阶段,据悉,据报道,法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金立方面确认债权人648名,债务总额共计202亿元人民币,但目前金立的企业资产仅有25.73亿元人民币。

破产清算并非金立集团债权人所期望的结果。在《金立集团债权人一致行动协议》中首条即提到:金立集团已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而金立集团一旦破产清算,将导致债权人利益遭受严重损失。

曾是中国手机行业的领导者,在2006年到2008年两年的时间里成为国产手机的第一大品牌,如今为何沦落到如此田地?

许多人认为金立倒闭的最直接原因是首席执行官刘立荣的赌博,其实不然,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的时代,华为、小米等品牌的崛起令金立逐渐失去国内市场的份额。尽管金立也曾试图通过邀请更为年轻的偶像代言、冠名知名综艺节目等营销手段策略增加自己的曝光率,然而市场依旧反响平平。

2017年底起,金立被曝拖欠多家供应商巨额货款。金立被传背负上百亿元人民币的债务。对此,金立创始人刘立荣日前表示,预计下个月就可以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之后就是法院接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