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警方打掉“财富中国”非法集资 :6人被拘 会员遍布全国

 2018-12-21 08: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1日消息:深圳福田警方12月20日公告,深圳福田警方打掉了“财富中国”非法集资平台,六名嫌疑人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刑事拘留,会员遍布全国,金额达11.9亿元。

今年1月,福田警方称,深圳财富之家金融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及其P2P平台“财富中国”有非法集资问题,接到报案后,立即联合金融监管机构,通过核实公司账目,查询相关人员,收集公司流水,核实公司相关犯罪活动。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财富中国”存在四个问题: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非法集资活动,2,各种渠道向公众宣传相关的非法集资活动,3,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使用货币,实物和偿还本金和利息,4,对不特定对象非法集资。

福田警方称,“财富中国”利用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和非法集资,警方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此外,“财富中国”平台运营小组还控制了另一个“要车车”平台,警方现已将两个平台一起调查。

今年8月初,在掌握证据后,福田警方对六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警方还冻结了公司银行账号,并查封公司财产,其他相关资产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下一步,移交人民法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