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松鼠AI参加TechCrunch柏林大会 解读AI如何颠覆教育

 2018-12-21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地时间11月29日,全球顶尖科技创业公司创始人、创业者、开发者、风险投资家以及全球知名科技媒体等4,000多位科技行业人士齐聚Tech Crunch Disrupt柏林大会,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独角兽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Joleen Liang受邀出席,与欧洲著名风险投资家Saul Klein、创造了数款风靡全球的软件的Readdle公司市场VP Denys Zhadanov,Instagram产品总监Robby Stein等重量级嘉宾同台,共同讨论前沿科技及创业历程等话题。

全球科技大咖亮相Tech Crunch Disrupt柏林并探讨前沿科技等话题

Tech Crunch Disrupt大会由全球一流科技创投创业媒体Tech Crunch举办,是风靡科技界、风投界的创业竞赛和科技盛会。众多科技名人和大咖曾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如Google前CEO Eric Schmidt、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及其妻子Priscilla Chan、 Dropbox CEO Drew Houston、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 前Google AI首席科学家,现Apple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首席官John Giannandrea等。

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Joleen Liang为听众介绍了人工智能如何全方位的改变世界并颠覆传统行业,并提出AI将在未来20年内全面替代人类的重复性的体力工作。她还介绍了乂学教育松鼠AI如何从根本上改变教育产业。乂学教育松鼠AI是亚太第一家将人工智能智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科技公司。开发并拥有亚太第一个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AI学习引擎,在多次和高级教师PK的公开人机大战中教学效果超过优秀老师。学术论文被全球多个顶级人工智能教育会议中录取,在IEEE、ACM、IJCAI、AAAI 等多个AI顶级峰会受邀演讲。松鼠AI的科学家来自Knewton、Realizeit、ALEKS等全球独角兽AI教育公司,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以及中国科学院分别成立了AI联合实验室。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省300多个城市开设了1600多家教学中心。连续三年年收入复合增长率600%,公司已累计融资近10亿人民币、估值11亿美金,被评为中国20强人工智能独角兽。

乂学教育松鼠AI合伙人梁静作为人工智能智适应教育行业的代表发表演讲

现场,欧洲著名风险投资家Saul Klein就如何创建可持续生态系统,以及欧洲现在应如何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快速增长的市场竞争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英国脱欧对英国的创业环境并没有不良影响“2016年英国的创业企业融资额为35亿美金,2017年创业企业的融资额达到了70-80亿美金,尽管2017年-18年的投资者都知道英国即将脱欧的事情,但是投资人还是选择对英国创业公司投资。”

Saul Klein表示,脱欧对英国创业环境并没有不良影响

Readdle公司市场VP Denys Zhadanov分享了如何没有依赖一分钱融资开发出风靡全球的PDF软件并创造了高达1亿多次下载量的传奇故事。Denys 说他们成功的秘诀就是持之以恒地快速更新自己的软件,因为小企业一旦放缓发展的速度根本无法与苹果、谷歌和脸书这样的大公司竞争。他还在会上分享了关于“颠覆邮件的软件Spark”最新进展,从4年前开始研发到目前,Spark已经达到超过50万的日均活跃用户,且Readdle可能会首次融资以帮助Spark更加快速的发展。

Denys Zhadanov表示,Readdle可能首次融资以帮助Spark更加快速的发展

Robby Stein讲述了Instagram是如何影响全世界人们看待自己的方式,并就应用程序应如何发展以促进人们的真实的自我表达,以及如何将这一理念作为Facebook发展的一部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Robby Stein在加入Instagram并担任总监之前曾成功开发出 “给一切打分的Stamped”app,并担任Stamped CEO. Stamped随后被雅虎以数亿美金收购。

Robby Stein分享,Instagram如何影响全世界人们看待自己的方式

做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代表,松鼠AI合伙人Joleen Liang的发言引起了在场的科技创业公司创始人、风投公司高管及技术精英的强烈认同。Joleen指出,在智能助理、人脸识别、自动驾驶、内容分发等领域,AI 带来了以往技术无法实现的改变和升级,并将带来颠覆性创新。尤其在教育和医疗行业,AI将从根本上实现颠覆性变革,并总结了AI的四个关键词:全知全能、见微知著、无穷算力和自我进化。

第1, 全知全能

IBM Watson在17秒的时间里可以阅读3,469本医学专著、24.8万篇论文、61,540次实验数据以及10.6万份临床报告,如此庞大的阅读量,一个医生可能一辈子也无法完成。 但是,全知全能的AI已经做到用极短的时间学习和吸收完全部的知识和信息。

举例说明AI的全知全能

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松鼠AI教学机器人把一个学科的知识点拆分成三万多个超纳米级的知识点,并清楚的了解这些知识点间海量的关联性。在这样一个全知全能的情况下,松鼠AI 系统对每一个学生去进行用户画像扫描、海量知识点扫描,精准的知道学生哪个知识点已经掌握,哪个知识点没掌握。

第2, 见微知著

扎克伯格认为,AI已经能够发觉人类无法察觉的事情。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关于AI的看法

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独角兽Face++和商汤对于AI的深入研发和应用可以体现这一点。 过去人们过安检和海关的速度是3小时,而现在只需3分钟,因为AI系统把人脸看成几百万个微小的像素,在极短的时间里可以分析出不同人脸之间的细微差距,比真人更准确和快速的完成人脸的识别和分析。

教育领域也是如此,松鼠AI对学生做了非常精细的扫描以后,学生不再需要通过题海战术刷题。针对每个学生对每个知识点的学习速度以及掌握情况的不同,松鼠AI教学机器人可以实时甄别、见微知著的分析,实现个性化的匹配到学生需掌握的知识点。

第三,无穷算力

埃隆·马斯克说过,计算机能以1兆比特每秒的速度进行运算,而人是10比特每秒。

这意味着,人对信息的处理速度是无法和AI相提并论的。目前,对冲基金使用复杂的 AI 模型,已经做到 20 年复合年化收益率高达 35%,超过“股神”巴菲特。

乂学教育松鼠 AI的无穷算力体现在对知识点的拆分上,目前松鼠AI知识点拆分已经实现了超纳米级。例如将初中数学的300个知识点拆成3,000个之后,又再进一步地拆成3万个知识点。

乂学教育松鼠AI超纳米级知识拆分示例

第四,自我进化

有了全知全能、见微知著、无穷算力后, AI将实现自我进化。

2015年,北大数学教授袁萌指出“第三代微软小冰已能通过图灵测试”; 2017年,微软小冰团队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 小冰以“微笑的白“为笔名创作的两首短诗已被《长江诗歌》采用, 并在名下公众号公开发表。 另外, 她以”风的指尖“为笔名创作的诗歌被北京晨报和信报刊载。

这一自我进化不仅出现在文学上, 教育行业也在发生。松鼠 AI 的教学系统源自于所有的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但教学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 2017年至今,松鼠AI举办了四次教育界的人机大战,结果均显示机器教学组的教学成果优于真人教学组。 其中,在第四次的百城人机大战中,在最核心的平均提分上,真人教学组平均提高0.7分,二、而机器教学组平均提高5.4分,AI 教学组学习的知识点数量也超过真人教学组的28个, 达到了 42 个。

乂学教育松鼠AI教育界人机大战结果展示

Joleen表示,松鼠AI教学机器人在教学中已经承担了真人老师大量的工作,而人类老师会更多的把重心放在课程研发和育人等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乂学教育松鼠AI成立于2014年,4年里,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设了1600多家线下无人教室。累计用户超过100万, 付费学生超10万人。此外,松鼠AI的续班率达到了80%左右,远高于教育机构50%的平均续班率。

不仅如此,松鼠AI的研发团队也大有来头,其主导研发的成员分别来自于全球三大AI智适应教育机构Knewton、Realizeit和ALEKS。其中首席科学家崔炜,拥有爱尔兰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后学位,之前是Realizeit的核心科学家;其首席架构师Richard,是美国最早的自适应教育公司Knewton在亚太地区的技术负责人;其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博士,是美国自适应巨头公司ALEKS的联合创始人,负责核心产品算法的首席架构师。在刚刚过去的11月16日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AIAED上,全球机器学习教父,著名学府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Fellow,Tom Mitchell教授,正式宣布接受松鼠AI的邀约,出任首席AI科学家一职。作为松鼠AI人工智能领域第一负责人,Mitchell 将带领团队十多位AI科学家和几百位AI应用工程师以及技术团队,进行人工智能在智适应教育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等。

全球机器学习教父Tom Mitchell教授加入松鼠AI,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

演讲最后, Joleen Liang表示, 作为人工智能智适应教育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乂学教育松鼠AI最终的梦想是创造一个达芬奇+爱因斯坦+苏格拉底一样的AI超级教师,为每个孩子提供个性化教育,让教育变得不再痛苦,让每一个孩子的眼里发出快乐、自信、明亮的光。

乂学教育松鼠AI的最终梦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人工智能

相关文章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