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首批部分游戏正抓紧核发版号 但仍需一段时间

 2018-12-21 13: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1日消息:日前在海南举行的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目前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由于存量比较大,消化需要一段时间。

冯士新表示,网络游戏作为文化内容与互联网技术高度融合的产物,十余年来迅猛发展,已经成为网络内容产业的重要版块,成为大众文化娱乐的重要方式,在促进我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原国家广电总局官网数据,在今年1-3月份,获得版号的游戏数量分别为716款、484款、727款,自此之后至今,未有游戏获得版号。此前由于国家机构调整,全国的游戏审批工作陷入停滞,这也引发行业内对于游戏产业寒冬的担忧。

今年3月末,中国暂停国产网络游戏版号审批,所有新网游无法商业化;8月底,有关部门又提出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提出控制新增网络游戏运营数量。

据央视报道,自3月以来受游戏版号审批暂停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国内上市的游戏公司中,42%的公司净利润出现了下滑。而根据最新发布的游戏产业报告,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的增幅明显放缓。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

此前,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并对首批20款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进行了评议。经对评议结果进行认真研究,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消除道德风险;对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此次游戏产业年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表态我们看到游戏审批工作即将重启,但是审核机制可能更加严格,对于游戏中存在的暴力、消极因素不排除推出相关分级制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