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一年不到,完成两轮融资,瑞幸咖啡的成功之道你了解吗?

 2018-12-21 16: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

5个月前也就是7月份,瑞幸咖啡才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如今短短5个月的时间,估值已经翻了一番!

360截图20181221155827751

成立不到1年,完成两轮融资,估值高达22亿美元,扩张到了20个城市,门店总数早已达到1300家,年底目标是2000家,像瑞幸咖啡到这种发展速度之快的企业真的是很少见!

瑞幸咖啡是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今年1月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试营业,试营业期间瑞幸卖出了500万杯咖啡、获客超过130万人,5月8日宣布正式营业。

说到咖啡我们很容易想到占领中国咖啡市场半壁江山的星巴克,除此之外也不乏一些互联网咖啡比如连咖啡、漫咖啡!

为什么近年来咖啡市场会这么热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一线城市甚至能达到30%左右,而同期全球平均水平仅为2%。

有机构预测,中国咖啡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到2025年或超10000亿元。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咖啡消费大国,难道瑞幸咖啡的成功只是因为找到了行业的风口?

瑞幸咖啡为什么这么火,只因做对了这几件事:

1、抓准用户

与星巴克的社交、休闲人群不同,瑞幸咖啡将目标用户精准定位于年轻的办公室白领。年轻的白领工作繁忙想要喝咖啡了只需要从APP端下单然后直接去门店拿,根本无需排队,如果不想自己去拿也可以选择外送,不出公司也可以喝上一杯咖啡!

2、补贴烧钱

“补贴烧钱”在互联网行业中我们屡见不鲜,这也是互联网企业的普遍打法,比如网约车界曾经就打起“疯狂的补贴战”!

对于瑞幸咖啡来说同样有着“补贴”的标签,首杯免费、买二赠一、买五赠五......这样的补贴措施又怎么能不获得用户?这也是让瑞幸能够在短时间之内迅速崛起的原因之一。

对于“烧钱烧不出真实的用户”,钱治亚说:“瑞幸咖啡可以凭借品质的不断提升将品牌培养起来留住用户。”

3、主攻线上

喝咖啡应该去咖啡店里喝,这是我们的大家对咖啡的普遍一种认知。但是,瑞幸咖啡不是它不像星巴克一样紧抓线下模式,而是把重心在了线上运营。通过在线上打造“瑞幸咖啡”的品牌,实现线上下单然后在转化到线下店面,整个模式与传统的咖啡是相反的!

4、拉新裂变

如果你要想喝瑞幸咖啡只能通过瑞幸APP下单,通过前面的补贴活动首杯免费,瑞幸咖啡获得了第一批用户。然后瑞幸咖啡再抓老客户的裂变,好友通过分享链接下载App,各自得一杯赠送饮品。这样一来瑞幸又获得了第二批用户,用户也获得了优惠,双方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在通过下单送优惠券、发放优惠券的方式保证了用户的留存率,以此类推瑞幸咖啡充分利用了社交属性和微信裂变传播,最终沉淀到自有的APP上。

5、产品品质

不管是打“补贴烧钱”还是“营销裂变”,说到底瑞幸卖的是“咖啡”!也就是说咖啡才是产品的核心的竞争力,好不好喝才是最重要的!曾经在北京喝过一次瑞幸咖啡,从口感上来说还是可以的,比起星巴克的口感并不差。

据悉瑞幸咖啡选用6家全球顶级咖啡配套供应,还拥有了WBC咖啡冠军团队配方,并且瑞幸咖啡的原料选择是比星巴克还贵20%到30%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而且关于此次融资用途,瑞幸表示:“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与业务拓展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不断优化产品和用户体验。”

所以瑞幸并不是知道“烧钱抢用户”,他们也知道产品才是取胜的关键因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瑞幸咖啡
品牌运营

相关文章

  • 瑞幸咖啡公布一季度报 总净收入44.37亿 营业利润超6.7亿

    5月1日,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6.78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15.3%。与营收增长同步,瑞

    标签:
    瑞幸咖啡
  • 瑞幸“复制”拼多多

    走拼多多老路,曾登顶百亿市值却被所有人质疑

  • 瑞幸咖啡脱离虎口,又入狼穴

    最近,瑞幸咖啡(下称:瑞幸)火了。它的火源自一份81页的看多报告,这份报告发布后,瑞幸在美国粉单市场的股价从15美元/ADR上涨到19美元/ADR。报告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至于资本为何相信报告内容,节点财经认为,确切而言是资本更信赖报告背后的机构——雪湖资本。

    标签:
    瑞幸咖啡
  • 五岁的瑞幸:如何越坎重生?

    过去五年,中国咖啡市场生机勃发,越来越多品牌“卷”入赛道,令行业成为红海市场。万亿规模的赛道上,不少本土咖啡品牌的表现出色,比如瑞幸去年在门店数量上已经超过星巴克,并在今年实现扭亏为盈。

    标签:
    瑞幸咖啡
  • 疫情期间 这个品牌实现了疯狂扩张

    疫情期间,确实很多很多行业损失惨重,一些公司可能都活不到市场好起来的那一天了。但也有些公司,却能逆势而上,实现疯狂扩张且营收剧增。

    标签:
    瑞幸咖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