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北京茶业企业商会携手中细软助力茶产业转型升级

 2018-12-24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茶产业历史悠久,很多知名品牌都已经享誉世界。但是如何突破历史的传承,让中国茶产业在新时代打上品牌的烙印,从而走向全国、走向海外呢?知识产权无疑是竞争利器。

12月20日,在北京茶业 企业商会和憩园体验馆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茶业企业商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中细软集团共同主办的“茶话知识产权”活动在北京马连道“中国茶叶第一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茶会交流+主题分享”的形式开展,30多家企业代表在品鉴中茶普洱以及第六届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鸟巢茶王赛获奖茶的同时,学习中细软集团“IP私享+”讲师团带来的知识产权和茶业品牌案例分享,互动交流各自在知识产权领域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

北京茶业企业商会秘书长汪朝江(左2)同与会者就大会主题展开讨论

此次交流中,北京茶业企业商会秘书长、北京茶业企业商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汪朝江分析了茶产业发展现状与茶文化品牌影响力,并道出了此次携手中细软为茶业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的初衷:目前茶产业时有发生商标、品牌等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北京茶业企业商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已经介入50多件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事件并成功调解31件,在调解过程中也与各个协会、茶城、知识产权公司等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并努力通过持续的法律宣传和知识普及将潜在纠纷消解在萌芽状态,此次邀请中细软知识产权“IP私享+”团队进行交流也是为了通过知识普及来避免行业侵权事件的发生。

中细软集团商务部经理刘岩主持大会主题分享

中细软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网络科技等手段,为政府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为企业、为个人智慧财产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IP私享+”是中细软的精英专家团队,通过面对面、1V1的沟通交流,为企业量身打造适合自身情况的定制化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中细软高级讲师刘岩介绍,知识产权对于茶产业具有六大功能:知识产权变现、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企业竞争力、通过公开所有信息寻求合作机会、引导技术侵权和警示。刘岩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商标、专利、版权申请的“秘诀”,例如在申请商标时,不能只申请一个类别了事,要进行核心字段和类别的延伸,这样才能增强商标的保护力度。

中细软集团渠道部主管侯硕耐心解答与会嘉宾提问

中细软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杨俊莲分享知识产权维权案例

中细软集团资深知识产权律师杨俊莲以茶业品牌企业案例分析的角度,介绍了茶业企业如何避免自身侵权以及在进行知识产权维权时应该怎么做,例如,发生知识产权侵权后,应该确认自己的知识产权权利、确认对方的侵权产品、并做好证据的保全工作。

中国好茶品牌林立,做中国好茶,做好中国茶,是每个国人的愿景。此次,北京茶业企业商会携手中细软专题分享茶业知识产权问题,即是助力中国茶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的具体举措,这也是行业商会组织和知识产权公司在助力茶产业转型升级上应做的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