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引领消费升级 服务美好生活:智慧零售如何与时代“共振”?

 2018-12-28 20: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京举行,为2019年各行业发展大势作出全新指向。

本次会议共提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几大重点工作。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衣食住行带来最直观影响的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这也引发了中国零售行业企业的热切关注。

苏宁作为中国零售业领导品牌,率先提出"智慧零售"概念,通过O2O全渠道布局,充分满足消费场景需求,此外,发挥科技在零售核心环节中的重要作用,优化消费体验,不断满足消费需求升级,深度响应、契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及部署。

多业态布局 全场景满足消费需求

消费升级的前提是消费的便捷性和可选择性。苏宁全面布局多产业、多业态、多渠道、全场景,从线上到线下,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将消费场景布局于消费者需求诞生的每一个角落,为智慧零售的实现提供基础。

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落地,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两大两小多专"的多种零售业态,试图推动零售场景重塑和业态细分,实现面向用户的全景环绕,进一步实现从10米以内,到3公里开外,面向全层级市场的场景化覆盖。在这一布局中,苏宁沿着三个方向同时加速,分别是"购物中心做大""专业店做精""小店做近"。

苏宁红孩子,就是苏宁多元业态里"多专"中的一员。面临二胎时代,苏宁及早布局母婴产业,这与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加快教育、育幼等服务业发展"不谋而合。

苏宁红孩子沿袭苏宁惯有双线融合思路,从传统的母婴电商转变成拥有包括苏宁红孩子APP、苏宁易购母婴频道、微信小程序、线下实体门店的专业母婴购物和服务平台,力图为用户提供购物+娱乐+健康+教育+医疗+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多场景互动体验式消费。10万平米母婴室、长期卖场亲子活动、2000专业育婴师到店或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场景的服务形式,苏宁红孩子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育幼产品的需求,更切实的为消费者拓展了育幼场地和方式,让更多消费者省心省力、放心消费。

除苏宁红孩子外,苏宁影城、体育、苏鲜生等"多专"业态,同样在进行全渠道、个性化、智慧化场景布局,充分满足消费所需。正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今年818发烧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明确提出的,"苏宁要用智慧零售新场景,犁一遍零售的土地"。

创新科技赋能消费场景 引领未来消费体验

消费场景有了,如何优化消费体验?苏宁将科技创新列为重中之重。这也契合了中央经济会议中"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要求。

苏宁的科技创新不是理论创新,而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实现智慧零售场景化、个性化、智能化服务,促进消费升级。

苏宁将数据化、人工智能、物联网,全面落子场景布局,将"互联网+场景"的优势进一步体现,也进一步助力消费者打开品质生活新局面。线下刷脸消费、无人店、苏宁极物、机器人送货、炫酷智能家居体验店……,科技感十足的苏宁线下场景布局,让消费者充分感受消费魅力;而线上人工智能售后、大数据分析后的页面布局等智慧场景,充分提升消费效率,让购物省时、省心、省力。

从全场景布局到用科技创新升级消费体验,可以看到,苏宁通过扩大服务消费、发展中高端消费、升级消费渠道、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为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更引领着行业不断变革,助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