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大千超市:本地O2O撬动万亿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2019-01-02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百货到连锁,从连锁到专卖店,再从专卖店到电商,品牌零售渠道经历了数次大的变革。在新零售时代,阿里京东以及传统实体巨头等都在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本地O2O模式兴被视为新的渠道革命,正在蓄势待发。有说法称,本地O2O模式的逐步兴起,电商渠道将沦为比价系统,顾客将被社区店或者大篷车分流。大型电商渠道恐将“为他人作衣裳”。

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本地O2O零售模式,近来在各地密集涌现出来,正在引领一股新零售创投风潮,是新零售领域除了便利店业态之外,为数不多的受资本追捧的一个细分赛道,本地O2O模式或将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最近试验场景。但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出发的都在强调场景适配。2018年,整个电商行业都体现出对场景的重视,在支付、线下、社交、直播诸多场景中出招。本地O2O企业同样有各种探索,前置仓、社区店、无人货架等等尝试,都是在做场景适配,要让用户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快速获得最新商品信息,同时将平台的运营效率做高、运营成本做低。其中不乏以大千超市为代表的企业,以本地O2O为切入点,率先探索新零售O2O可能性。

大千超市拼团模式融合了大量本地商家的产品渠道,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能够提供生鲜、蔬菜、食品、零食、酒水、饮料、数码、家电、美容产品等商品的同城销售及配送服务的线上超市购物场景,消费者可以通过大千超市的页面掌握本地的优质商铺产品信息,通过线上购买可以享受包括生鲜、日用等各类产品的送货上门服务。另外,用户还可以参与大千超市的各类满减、积分换购、团购、新人专享、限时抢购等活动来获得大量优惠,商家也能通过参与活动增加门店曝光率,获得更多线上线下流量,轻松获客。

同时,大千超市以“低投入,轻运营,快盈利”的O2O商业模式为主打优势,运营中心根据自身资源及自身经济实力独立自营,开启“线上商铺+线下门店”组合的模式;整合多方渠道的商家,通过供货代售及推广销售的方式,从而建立多个大千超市,并依托线下实体,不断缩短与用户的距离,可以在未来切入更多场景,打造更细分领域的本地零售终端,形成一张近场零售网,实现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最后达成三方共赢。

事实上,线下的优势是服务体验,线上的优势则是低成本快速获客和消费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让用户到店体验,这是几年前团购或者O2O时期都已被行业总结出来的规律。

对于大千超市而言,无非都是在物理层面贴近消费者,谁更贴近消费者谁就可以更快速的交付,也能覆盖甚至拓展更多的精准场景。最后,沉淀用户是本地O2O的基础,再去搭建O2O平台目的是要提供用户互动的平台,从传统“基于交易的关系”向“基于关系的交易”而转变;与用户互动产生流量与行为数据,反过来再指导产品研发和营销的创新。满足客户的需求才能创造有价值的模式。本地O2O不是要改变人们的生活,而是要提升生活品质,最终就是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与用户生活融为一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2o模式
o2o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