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法落地,微商为逃避监管花样百出

 2019-01-03 10: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3日报道,在今年元旦,《电商法》成功落地,这让长期处于无人监管的微商等商贩正式纳入被监管的范围。电商法实施之后,微商也要依法进行登记、纳税。而如果售卖假货或是三无产品、无证经营的话,自然也会受到相应的惩罚。随着电商行业迎来有法可依的时代,代购行业也将面临洗牌。

根据《电商法》中的规定,在今后微商以及代购也必须进行登记和纳税,在朋友圈卖货也将被纳入监管。除此之外,电商法还明确规定了,禁止电商平台利用大数据进行杀熟,以及删差评刷好评的行为。如果有捆绑搭售必须明示,并且要求电商平台及时退还押金。

在电商法落地48小时之后,就陆续有代购因在朋友圈发广告遭到封号。但是一些代购为了避免监管想出了很多花招,比如改用英文卖货,或者手绘产品图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