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法对微商的影响有多大

 2020-12-31 16:0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商法对微商的影响有多大,我们现在做微商应该要注意什么一起来跟小编看看吧!

《电子商务法》第九条 本法所称电子商务经营者,是指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包括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他网络服务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

《电子商务法》第十条 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

《电子商务法》第十一条 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

微信销售以后和代购和其他电子商务经营者都称为是电子商务经营者。都需要按照依法办理营业证件并且依法进行纳税。

而微信代购、微信等从事商品经营的都需要相关许可证,没有电商营业执照的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严重点的就是封店整顿,最高罚款20万。

目前办理电商营业执照也不难,资料齐全,只需7-10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