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5000元以下无人零售神器首发,到传统贩卖机去不了的地方去!

 2019-01-04 10: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1日,以”动态视界 智享未来” 为主题的小卖柜2019新品发布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发布会共发布了两款新品,而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软萌可爱且售价仅为4999元的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低廉的售价,小巧的机身,和目前越来越大型化的自动贩卖机相比,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越发显得格格不入。那么,小卖柜推出此款柜机究竟意欲何为呢?

无人零售市场远未饱和

从自动售卖机保有量来看,以发达国家为例,在日本,自动售卖机保有量达565万台,平均23人一台;在美国,自动售卖机保有量达715万台,平均45人一台;在欧盟,自动售卖机保有量达890万台,平均57人一台...而在国内,各类自动售卖机保有量不足20万台!相较于庞大的人口基数而言可谓是普及率极低,且售卖商品种类单一分布不均衡,市场亟待开拓!这也是小卖柜不断发力无人零售市场的重要原因。

大型自贩机不能有效满足零售需求

目前市场上从事自动售货机研发生产的企业除了以小卖柜为代表的新兴的智能货柜企业,还有以生产制造蛇形货道自贩机、弹簧货单自贩机为主的传统自贩机企业,体型大多敦实占地面积大。一直以来,这些自动售货机都存在于人流密集集中的车站、机场、学校,在其它地方却鲜有踪影,这也是国内自动售货机保有量长期低于国外的重要原因。细究起来,错综复杂,但其实无外乎于两点:成本和市场。

从成本上来看,目前的大型自动售货机动辄以万起步,甚至可达数万,高昂的硬件成本和零售业较低的毛利率注定了回本周期的漫长。而且,硬件成本高昂也就意味着大面积铺设对资金面的要求很高,不能大面积铺设也就意味着无法形成规模优势,从而降低单个柜机的运营成本,也因此传统自贩机难以在国内普及开来。

从市场上看,大型售货机对点位的要求很高。就像大型超市的数量总是少于便利店一样,传统售货机在自动售货机领域的地位就类似于大型超市,耗电高、商品库存多就意味着运营成本高,对商品动销的要求也很高,因此它只能出现在人流密集区,借由高流量实现高动销。但是这些点位往往租金成本高昂,也会侵蚀部分利润空间。

到大型自贩机去不了的地方去

售价低廉,机身小巧这是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最大的特点。而这也决定了传统售卖机进不去的地方,小卖柜可以去。得益于4999元的售价和0.199元的超低*RFID标签供应(目前市场上RFID标签价格普遍在0.35-0.4元左右),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拉低了行业进入门槛,缩短了回本周期,即便是大量铺设,资金压力也会明显小于传统自贩机,而且大量铺设、规模化经营也会显著降低单柜经营成本。

对于众多次密集人群所在的点位,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完全可以进入。就像便利店的数量是大型超市的数十倍一样,小卖柜可以进驻的点位数量相对于传统自贩机而言也是指数级的上升。体积小巧移动灵活更是完全适合办公室、茶水间、写字楼、会所、健身房等众多次密集人群的场景,贴近用户身边最后10米,真正覆盖到了大型贩卖机、便利店、外卖和电商在时间空间上无法覆盖的场景,满足24小时随时随地的即时性购物需求。

此外,此次发布的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虽然售价较低,但技术实力并未打折扣。在识别技术上,采用超高频RFID识别技术,快速准确识别,准确率可达99.99%;先进读写方案,远场天线,可支持大量商品无序混放,识别不受影响,空间使用效率更高。在柜机硬件上,采用了品牌高效压缩机,高效制冷,而且还搭载了远程控制的黑科技,可远程关闭制冷,节能更环保。在使用方法上,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也与之前发布的小卖柜并无二致。同样的扫码解锁开门-随心选购商品-关门自动首付,操作简便,使用门槛低。

综上,此次小卖柜Mini智能货柜的发布,可谓是在无人零售领域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而在今后,这款柜机将充当智能货柜普及急先锋的重责,去传统自贩机去不了的地方去,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身边的便利。目前,小卖柜已经开放全国加盟合作,进驻城市超过60个,投放柜机数行业领先,期待与更多有志之士一起,共赴零售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人零售
智能货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