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围堵12类有害网络信息 国家网信办启动网络生态治理

 2019-01-04 15: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4日消息,国家网信办启动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淫秽色情、低俗庸俗、暴力血腥、恐怖惊悚、赌博诈骗、网络谣言、封建迷信、谩骂恶搞、威胁恐吓、标题党、仇恨煽动、传播不良生活方式和不良流行文化12类有害信息将被围堵。

根据国家网信办3日通报称,近期网络生态问题频发、各类有害信息屡禁不止,国家网信办1月启动此次专项行动,并将持续开展6个月,对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论坛贴吧、即时通信工具、直播平台等重点环节中的上述12类负面有害信息进行整治,这次力度很大。

这12类有害信息为淫秽色情、低俗庸俗、暴力血腥、恐怖惊悚、赌博诈骗、网络谣言、封建迷信、谩骂恶搞、威胁恐吓、标题党、仇恨煽动、传播不良生活方式和不良流行文化。

网信办还强调,专项行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狠抓责任落实,各地网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各网站平台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网络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对纵容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相关责任人,绝不姑息纵容,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1月3日,北京市网信办针对搜狐WAP网、搜狐新闻客户端以及百度部分产品和频道传播低俗庸俗信息、破坏网上舆论生态等问题,分别约谈搜狐和百度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全面深入整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