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IBM发布首款商用量子计算机: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技术之一

 2019-01-11 13: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1日报道,2019年1月8日,根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面,IBM宣布了全球首款商用量子计算机。

在拉斯维加斯会场上首次公开展示的量子计算系统被称为 IBM Q System One,实际在现场是一个 2.75 米 X 2.75 米的密封立方体,里面是一个垂直放置、拆掉保护外壳的量子计算核心模型。

量子计算机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技术之一,它比传统计算机用着更加强大的处理能力,应用在军事以及航天领域十分的有效,比起传统计算机又更加的有优势。

据悉,量子计算机可以运用在诸如密码破解,构建量子网络,并且在未来有可能完全的取代传统的计算机,有不少的机构,包括中国的研究机构,研究出了量子计算机,IBM这次推出的商用量子计算机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子计算机。

目前,IBM 的计划还只是通过互联网出售量子计算机的运算力,IBM 的客户可以通过付费在公司的设备上远程运行量子计算机,来处理他们的内部计算。

如今Google、微软、英特尔、IBM、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都参与到量子计算机的研究中。2013 年到 2015 年的财政预算显示,欧盟在该领域的投入达 48 亿元,美国投入 31.5 亿元用于量子计算机的研发,中国也投入 19 亿元在量子计算领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