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多家P2P被侦查:风控人员、设施及制度比较薄弱

 2019-01-14 15: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4日报道,近日多家P2P网贷平台被立案侦查,部分机构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自设资金池等违法违规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在P2P网贷领域,还存在部分平台仅提供资金撮合服务,而风控人员、设施及制度都比较薄弱等风险,建议网贷机构建立详细的不合规业务清退时间表,逐步压缩不合规业务。

P2P网络借贷实际上是将民间借贷搬到互联网上的一种创新金融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方面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投资活动。在P2P网络借贷的整个活动中始终有三个角色的参与,借款人、投资人、中介三方缺一不可。在民间借贷中,一般涉嫌集资类犯罪的只有借款人,但是在P2P网络借贷中除了借款人外,平台本身也很可能涉嫌犯罪。

2018年国内市场倒下了不少P2P平台,去年近1300家网贷平台退出,因此投资者在投资时要提高警惕,在融资方面寻求创新的企业也应注意此种融资方式可能会涉及非法集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