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宣布新规 醉酒乘客打车司机可取消订单

 2019-01-17 16: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7日消息,罪日滴滴官方微博@滴滴出行宣布,正式在15个城市启动“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此举将有利于保障司机的权益。

滴滴宣布:为有效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即日起,滴滴在包括长沙在内的15个城市启动“乘客醉酒乘车”规则。长沙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规则要求,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

大家都知道,醉酒者乘车一直是一个难题,司机拒载的话不仅面临赔偿甚至会被投诉,而醉酒乘客乘车又会引起不少司乘纠纷,甚至引发口角及肢体上的冲突。本次滴滴醉酒乘车规则将对这些问题有一个解决的依据,有利于网约车的健康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