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年春晚独家互动“花落”百度,这将意味着什么

 2019-01-18 16:2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到处都是关于百度携手春晚的报道,更多的是关注百度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成杀手锏、除夕夜抢人工智能红包···

而作为一名互联网营销从业者,我们便不得不从流量的角度去深度思考一下了,2019年春晚独家互动“花落”百度,这将意味着什么?

早在元旦时,罗胖就在他的2018“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讲到得到和春晚、淘宝和春晚的故事,2018年春晚一开演,淘宝便崩溃掉了,而事后淘宝自己的复盘总结,他们知道春晚的流量大,他们还推导了各种极端情况,最终决定稳妥起见,在2017年双十一的基础上,再扩容3倍。结果是什么呢?春晚当晚登录的实际峰值,超过了双十一的15倍。

不止是罗胖,不止是淘宝团队,对春晚的力量一无所知,相比大部分人都是一无所知,都会大吃一惊。听说当天淘宝的客服电话被打爆了,这个在意料之中,但是有一件事是意料之外,三分之一的客服问题是:买东西怎么填地址?这说明一大批从来没有用过淘宝的人,被春晚从中国的社会结构中翻出来了。

而这还不是我们震惊的全部。那些不会填地址的人,打客服电话问啥?他知道自己在哪个省,也知道自己在哪个村、哪个镇,但是说不清楚自己在哪个市。这说明啥?通过春晚,淘宝突然涌进来了一批没怎么离开过家乡的人。这感觉我打个比方你就明白了,你到外地住个酒店,你知道自己在哪条街上,也知道自己在哪座城市,但你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区。

而对于2019年春晚独家互动“花落”百度,这将会意味着什么,会不会意味着春晚当天百度的流量是平时峰值的十倍、二十倍,甚至更多。但是,至少有淘宝的前车之鉴,想必百度团队会做好足够量的扩容准备。

除了流量的暴增之外,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去思考一下,春晚带来的流量会是一群什么样的人群结构,像2018年春晚一样一群从来没有使用过淘宝的用户蜂拥而入,2019年的春晚,怕是会有更多从未用过百度的用户蜂拥而来,打爆百度客服电话的人群会不会更多的问如何搜索,或者干脆直接打电话问客服如何辨别搜索答案的,总之,应该是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问题。

百度流量的暴增,也将意味着百度的股值会大增,对于互联网营销从业者,尤其是SEO、SEM从业者来说,便有了更广的施展空间。

2019春晚,百度携手春晚,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文地址:https://www.wdw99.com/xinwenzixun/hangyezixun/10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