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鹅通拼团火起来:流量牵引传播力,社交产生购买力

 2019-01-24 15: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拼多多拾起“拼团模式”,凭借微信庞大的社交流量异军突起,强行在电商的红海中打下一片天。在拼多多的强悍攻势下,即便是淘宝也不得不推出相同定位的产品仓促应对。拼团模式通常借助熟人社交网络进行裂变,在内容付费领域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小鹅通是一家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目前为止已经上线了超过200项功能,覆盖内容付费、用户管理、品牌传播、营销互动、社群运营等多个运营维度。其中,拼团就是一种最常用课程促销方式,指由多人一起拼单购买的团购活动。

由于“拼团”带有较强的社交营销属性,可以利用熟人社交实现老带新、刺激用户进行主动转发、促使拼团裂变增长,往往能够帮助解决店铺课程的推广问题。近日,小鹅通商家学院对利用“拼团”功能实现成功营销的商家案例进行了盘点、分析,帮助内容从业者更好地掌握这一功能,进而促进用户裂变与转化。

优早课堂拼团推新课,一举狂卖13000份

优早课堂是一家专研在线英语和在线早教领域的知识店铺,日常持续输出优质新课程,因而新课的推广成为日常面临的问题之一。在经营过程中,优早课堂应用了小鹅通的“拼团”功能。经过多次推广测试,优早课堂发现该功能不仅能刺激用户完成购买,还能促进用户主动分享裂变,拉新转化效果极为显著。

小鹅通商家学院从优早课堂处了解到,在最近的一次拼团活动中,《大专栏:优早英语启蒙课》首先引爆老用户社群,进而向新用户扩散,最终吸引超过13000位用户完成课程购买。

拼团让好课C位出道,科学队长打造刷屏级爆款

专注青少年科学教育的科学队长是小鹅通的早期用户,也是小鹅通“拼团”功能最早的玩家。早在2018年1月末,小鹅通“拼团”功能内测期间,科学队长就首度开启了五人19.9元拼团活动,成就刷屏级营销。活动当天,科学队长店铺销售额达到日常的十倍之多。

小鹅通商家学院团队从科学队长挖出了其拼团方法论:如果拼团人数过多,很多人可能不会参与拼团;如果价格定价过低,成团的效益也会变得很有限。值得注意的是,当价格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价格对于参团人数的贡献便不再明显。

拼团推广高单价课程,张德芬空间销售拉新两手抓

张德芬空间是小鹅通生态内的头部品牌之一。借助小鹅通知识店铺,张德芬空间已经实现超过3000万的销售额。达成这一耀眼成绩,“拼团”功能功不可没。

相较于其他知识店铺,张德芬空间店铺内课程单价很高,这使得拉新变得有难度。而借助“拼团”功能,可以让用户获得一个更优惠的价格。这使得一些对课程感兴趣的核心用户,更有动力去社群中号召其他人拼团,一举达成营销和转化两个目的。

以张德芬空间目前的爆款课程《内在奇迹-21天镜子练习蜕变营》原价389元,每期限流3000人;使用“拼团”后价格为318元,设定2人成团,到目前第五期为止,期期爆满。

商家学院曝实用操作技巧,拼团活动效果level up!

在小鹅通的“拼团”功能中,有许多可以提升活动效果的操作,商家掌握了这些操作技巧,拼团促销、裂变拉新不再是难题。

开启“团长免费”,获取第一波开团用户。据小鹅通数据显示,在拼团活动中用户参团的积极性远高于开团的积极性,因为团长需要不断地转发分享,并鼓动其他用户参团,耗费时间成本和社交成本不说,还需要承担不成团的心理压力。

而小鹅通拼团中的“团长免费”设定,让团长可以0元发起拼团,很好地刺激用户主动开团,能快速发掘第一波愿意主动转发扩散活动的“团长”。

开启“模拟成团”,留下每一个意向用户。对知识店铺来说,只要课程够优质,用户留存比吸引新用户的成本要低很多。因此发起拼团活动时,可以开启“模拟成团”,这样即使成团人数不够,小鹅通后台系统也会模拟“匿名”买家凑满人数,使其成团,尽可能留下被拼团课程吸引过来的每一个新用户。

开启“超员成团”,导入“牛人团长”社交圈。拼团活动往往意味着牺牲利润,所以对于商家来说,参团人数越多越能降低损失。许多愿意开团的团长,往往带有较大的社交圈,能超额带动参团人员,但很多拼团活动由于死板地设定了参团人数限制,导致后续用户流失。

而开启“超员成团”后,拼团人数为最低成团人数。即:如果同时参与某个团的人数超过拼团人数,那么将以实际参团的人数成团,避免超员用户支付成功却被迫退款的情况。

2018年,小鹅通商家学院正式上线,专注为入驻商家提供小鹅通功能深度剖析、内容运营指导以及营销策略干货。2019年,小鹅通商家学院的各类教程将继续丰富,帮助每一位商家走上内容变现正轨、提速变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拼团玩法
拼团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