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教育部明确规定不得微信布置作业 网友们看法不一

 2019-02-15 13: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5日报道,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教育也与时俱进,幼儿园、学校等老师在微信和QQ布置作业的情况屡见不见,不少作业甚至需要家长协助才能完成。

对此,有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停止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的提案》,认为老师和学生的教育和沟通,就应该在学校内完成,而不应该让家长承担太多。

据教育部官网,针对有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停止小学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的提案》,教育部回复称,“明确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避免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

对此,不少网友们纷纷叫好,有网友认为“老师可以在下课前把作业写在黑板上,给孩子们时间让他们记在本子上,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这也是需要老师用心去做的事情。”“以前没手机时候,这个作业就留不了了?”

不过也有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例如“很多孩子记不住作业,或者欺骗家长少写作业,家长都希望老师再发一遍到群里,这样一刀切苦的是家长,老师还轻松些。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