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向前金服CTO李栋明:让金融回归金融本质,科技归位科技支撑

 2019-02-28 10: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向前金服CTO李栋明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就2018年网贷行业的历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对2018一年来向前金服的发展做出了概况总结。

2018年,对网贷行业来说,是历史性转折的一年,可以用监管从严、自我肃清、修炼内功这三个关键词来概括。网贷行业从年初监管启动存管银行测评并实施白名单制度,到年中行业的爆雷潮让无序发展的平台纷纷出清,以及贯穿下半年的合规工作实质性推进,以倒逼行业自查自纠,可谓是跌宕起伏、顿挫波折。

这一年,在强监管之下,虽不少平台纷纷离场,纵观整个P2P行业发展过程,从高峰时期4000余家的爆发式涌现,到现在已经消失大半,随着政策逐渐明朗,最终合规备案的企业数量将进一步缩减。但不破不立,行业端本清源,让各平台重归普惠初心,也让行业认识到应该让金融回归金融本质,科技归位科技支撑。在中国消费能力不断攀升,消费诉求多元化的经济大环境下,科技将成为推动用户高效低成本地获得优质金融服务和产品的重要助力。

2018年,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企业,向前金服持续深耕积累,凭借以大数据智能风控决策引擎为代表的自主研发输出,构建立足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业务稳健发展。李栋明认为,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会加速与互联网金融相融合,甚至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未来也极有可能会被很好地运用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为金融安全提供更深层次的保障。

展望2019,李栋明表示期待随着监管落地,网贷行业将得到更大程度的认知与认同,不断为各方用户提供便捷、个性化的金融信息服务,也为中国逐步构筑起良好全面的征信体系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