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广州联瑞推动河南省知识产权运营蓄势发力

 2019-03-01 11: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知识产权运营作为一种知识密集型服务,是企业保持竞争力和技术创新优势,立足市场的关键,更是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实现专利价值最大化的重要途径。该只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的启动运行,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步入正轨。”6月6日,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中部知识产权投融资峰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在峰会上表示。

据广州联瑞了解,2017年9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出炉,设立了首期规模3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后通过面向全国招标,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最终中标,与河南省财政厅共同承担该基金的运营工作。2018年4月20日,该基金正式启动运行,运营期限最终确定为2017年12月26日至2024年12月17日。

此前,河南省曾由于政策体系不完善,缺乏专业的知识运营服务平台、专利运营团队和人才匮乏等“短板”的突出存在,使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受到严重制约。如今,河南省如何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形势下,盘活这笔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使其真正发挥保值、增值,为创新企业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撑,下活专利运营“这盘棋”呢?广州联瑞专家指出,一边对资金如饥似渴,一边手握专利却难以创造价值,是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企业手捧“金饭碗”要饭吃的现象并不少见。

在6月6日在郑州举行的中部知识产权投融资峰会上,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于立彪、法国主权专利运营基金中国区负责人施晨鸣、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耿丛等,分别进行了题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模式探索与实践”、“海外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情况经验分享”、“国内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情况及预期效果”、“我国知识产权中心的运营及金融化”、“版权对企业的意义及影响”的精彩演讲,广州联瑞深度参与此次大会,与来自各基金运营公司、知识产权机构、金融机构的专家代表就“打造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全链条”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广州联瑞专家介绍,知识产权重点产业运营基金设立的目的,是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创新财政资金支持知识产权发展方式,重点提升河南省以超硬材料为主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众多,制约其发展的“瓶颈”就是“融资难、融资贵”,知识产权运营势在必行。”刘怀章局长表示,这次中部知识产权投融资峰会的举办就是要进一步扩大我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的影响力,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以及具有相应产业领域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推动其快速成长,为商业化创业投资机构进一步投资规避一定的风险,引导其后续投资,用“接力棒”方式将企业做大做强。广州联瑞也将继续以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升级,带动知识产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