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牛商网:B2B企业4步打通阿里巴巴和网站,大小客户全搞定

 2019-03-05 11: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牛商网知道,对于B2B企业来说阿里和百度都是很重要的流量渠道,所以很多B2B企业都开通了阿里巴巴店铺、建了网站。

但如何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呢?牛商网认为:企业做网络营销,官网在产值中占90%,是要花主要时间的,再辅之以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引流,打通营销。

今天牛商网就与大家共同探讨下,如何借鉴营销型网站优化阿里店铺:

牛商网客户匡总经营着一家以羽绒服设计、生产为主的ODM、OEM服装公司。经历了制造业成本攀升,开通天猫店铺血本无归;到通过阿里巴巴店铺和网站,提前完成年度2000万网络营销业绩目标。

营销型网站建好后,中国移动、清华大学等大客户找上门 

如何完成这一蜕变的呢?匡总第一步是找牛商网建个营销型网站。

通过营销型网站,匡总先后接到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邮政江西分公司、清华大学经济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客户,为企业创收不少。

阿里店铺这样做,半年接单170万

阿里店铺排名优化大多是在细节上,也可以说就是在产品本身上做优化。匡总对阿里店铺的优化大多是从店铺装修入手。

匡总把两个阿里店铺也按照牛商网做的匡匡服装营销型网站风格来设计装修:

1、店铺导航

起初的店铺导航是套用模板,非常单薄无力;之后参照营销型网站的导航栏,增加了相关的page单页将核心产品供应展示在导航上。

在建造营销型网站的时候,匡匡服装确定了“个性贴牌(加工)”的营销定位,在阿里店铺导航上“供应专区”一栏增加了羽绒服、冲锋衣加工等服务。

这样既可以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还可以让阿里的抓取程序检索到与产品相关的信息。

2、店铺首页

首页是一个店铺的门脸儿,除了设计要美观大方,排版结构要合理;更重要的是体现店铺的营销力和公信力。

匡匡服装的阿里店铺从首页广告图到页面结构排版均借鉴牛商网为其建设的营销型网站,在视觉效果上最大程度的展现了营销力。

3、栏目描述名称

通过营销型网站的产品分类模式,阿里店铺也根据功能、外形、材质等进行产品细分命名。

加入适当的关键词,可以给搜索规则看,产品被搜索和曝光的几率更高。

4、产品分类

这个是给搜索规则看,但是更应该要符合用户行为。

就比如:苹果手机和ipone6s是不可能是同一等级的分类吧。肯定是苹果手机是一级分类,ipone6s是二级。他们对应的URL网址也是不同的。

2015年下半年,两个阿里店铺重新装修上线之后接到170多万的订单。

总结:

最后,我们可以根据匡总的成功经验发现,不论独立网站优化、阿里店铺优化、最终就是围绕“用户体验”。用户体验好了,自然单子也就成了。你认为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