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阳春三月|《知识就是力量》杂志携手小鹅通带你走进《大美·中国女科学家》

 2019-03-06 14: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家青少年综合性图文科普期刊,《知识就是力量》由*总理题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创刊六十三年来在无数青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2014年1月,《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的指导下,搭建了科普全媒体平台,取得了诸…

作为一家青少年综合性图文科普期刊,《知识就是力量》由*总理题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创刊六十三年来在无数青少年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

2014年1月,《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的指导下,搭建了科普全媒体平台,取得了诸多成绩。2019年,《知识就是力量》与国内首家内容付费技术付费商小鹅通合作,开通“知力微电台”知识店铺,为青少年提供移动端科普知识,现在大家终于可以听到《知识就是力量》了。

作为知力微电台的入驻平台,小鹅通与其他知识付费平台有所不同,提供的是纯粹的技术服务。

内容呈现是知识付费的基本要素。在这个方面,小鹅通支持视频、音频、图文、直播、电子书、会员、专栏等多种形式,基本涵盖了目前主流的内容呈现形式。知力微电台负责人说,内容呈现形式、稳定性是选择小鹅通提供技术支持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推出了知力微电台和知力微课堂项目。知力微课堂主要提供视频以及音频形式的课程。比如《中科馆大讲堂》,就是由视频内容组成的系列讲座;《大美·中国女科学家》,则是音频版的女科学家故事合集。

《大美·中国女科学家》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出品,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和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统筹策划出版。知力微电台提供的正是该系列丛书的音频版内容,在2月末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大美·中国女科学家》系列音频已更新8期,也为大家讲述了8位女科学家的奋斗人生。

《大美·中国女科学家》用女科学家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在中国科研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数以千万计的女科学家活跃在中国各个科研领域。据统计,目前女科学家占到中国科研人员总数的30%,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大美·中国女科学家》音频版,将呈现凭借青蒿素研究摘得诺贝尔奖的屠呦呦、在古鱼类研究领域不断探索的张弥曼、让卫星通信实现“中国创造”的巾帼英雄孙晨华、打造了中国高铁金名片的梁建英等21位中国女科学家的故事。

另外,小鹅通作为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产品聚合多种内容付费、用户管理、品牌传播、营销互动、社群运营工具,面向内容创业、知识付费、在线教育、在线出版、在线培训、企业内训等不同行业提供多样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内容承载、用户运营和商业变现的生态闭环。

2016年12月创立的小鹅通,已获取大量自媒体、传统媒体、出版社、教育机构等领域的头部客户。如:吴晓波频道、十点读书、张德芬空间、樊登读书、知乎、网易科技、沪江网校、功夫财经、宋鸿兵、叶檀财经、新京报书评周刊、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豆瓣时间、意林、商务印书馆等。

两年内,已有超过35万各行各业的注册商家通过小鹅通传道受业,进行知识的分享与传播,这些商家已生产约350万个不同品类的知识商品,客户收益达22亿元,覆盖终端用户超2亿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杂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