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深耕SD-WAN “三驾马车”奠定观脉科技核心竞争力

 2019-03-06 16: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NII网讯(记者 于莉莉)在云计算、移动应用、企业全球化成为大背景的环境下,诸如异地办公、视频会议、远程桌面、支付交易系统、远程医疗等实时应用要在多个节点间传递,断线、访问慢等问题将会放大用户的不满,造成交易流失。

另一方面,传统MPLS在其主导市场的十几年间暴露出了诸多弊病,开通周期长、造价昂贵、网络配置不够灵活、运维难度大、投资风险高等已经导致其无法匹配整个时代的发展。

在这一背景下,SD-WAN应运而生。SD-WAN是将SDN技术应用到广域网场景中所形成的一种服务。这种服务用于连接广阔地理范围的企业网络、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及云服务,可以将企业广域网连接和功能整合并虚拟化,帮助企业降低广域网的开支和提高网络连接灵活性,简化IT的管理和运维工作。

正如观脉科技CTO苗权在接受中国信息产业网记者采访时所说,“SD-WAN实现了基于业务的快速开通、网络弹性等功能,以更好适应客户对广域网的要求,且SD-WAN部署费用较低,网络的性能、安全性和可用性也得到了保证。”

企业上云的更优选择

进入云计算2.0时代,在充分领略到云计算的魅力后,上云已经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然而,传统网络在面临企业业务迁移到云端的需求时,却显得无能为力。为了保证应用性能,企业需要不断增加MPLS的网络带宽,高度复杂的分支机构部署更是充分暴露了MPLS网络配置管理不够灵活的弊病。

SD-WAN的出现显然为企业上云提供了一个更优选择。

首先,SD-WAN提升了连接的可靠性。SD-WAN网络具有多路由优化及冗余特性,连接的两端只要有一条路径可用,企业应用流量就不会中断。这一整网冗余的机制最大限度保障了连接的可靠性。

其次,SD-WAN开通时间短,配置灵活,且弹性可扩展。对于企业绝大多数应用,并不需要拉本地线路,而是通过互联网连接各节点,短时间内即可开通,且可进行秒级带宽放大。在企业有互联网连接需求时可以即时接入SD-WAN网络,不需要时可即时关闭网络服务

第三,SD-WAN降低了网络的复杂性,运维更加简单。由于技术能力的提升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通过执行自动化配置及自动化的运维告警,SD-WAN大大降低了运维的难度,可对整体网络进行统一的可视化运维管理。

第四,部署成本大大降低。SD-WAN减少了本地线路的铺设,采用网络优化和加速技术,使带宽得到更有效充分的利用,部分流量可借助互联网传输,也降低了骨干网的分摊成本。这就使得企业能够以更低成本的互联网建构更加高效的广域网,提升企业上云效率。

“三驾马车”奠定核心竞争力

来自IDC的报告显示,全球SD-WAN市场将持续以每年69%的速度持续增长,2020年预计达到80亿美金的规模;Gartner也预测,SD-WAN从2020年开始将全面超越传统组网方式,成为企业分支组网时所用的主要技术手段。

正是看到这一市场机遇,来自百度、蓝汛、联想等ICT领域的,一群有着深厚行业背景的专家们共同创立了观脉科技,深耕SD-WAN,并以技术、产品、运营这“三驾马车”奠定了观脉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在技术方面,观脉科技掌握着广域网高速传输核心技术、大数据计算技术、 安全防御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网络加速核心技术和产品,专注于为企业提供高速、高效的互通平台以及相关解决方案。

在产品方面,观脉科技AllWan基于SD-WAN,为客户提供快速灵活可靠的广域网互联方案,可进行多点互联、多数据中心互联、云和数据中心互联,以及多云互联。此外,观脉科技还可以提供二层、三层、四层、七层交付,在不同的应用层面提供不同的交付方式,帮助企业灵活使用SD-WAN网络,在SD-WAN网络中完成最合适的匹配。

在运营方面,观脉科技为用户提供运营型网络管理服务,以专业的团队帮助用户进行网络管理与配置,简化用户工作流程。同时,观脉科技还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的全球范围服务,帮助用户随时进行故障告警与排除。

苗权坦言,SD-WAN行业没有主角,也没有统一的标准,观脉科技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一席之地,靠的是出众的综合实力。“一般的SD-WAN厂商业务仅停留在SD-WAN的技术层面,很少有技术公司能为客户提供整套的SD-WAN技术与服务。凭借自主研发的SD-WAN技术,观脉科技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定制服务体系,是国内少有的运营型网络厂商。”

持续深耕,打造企业级接入服务

如今,观脉科技已经通过业界领先的技术与零售、互联网教育、游戏行业等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企业用户具有高速传输、全国全地域覆盖、快速弹性、安全可靠等全方位体验。与国家信息中心、爱立信、猎豹移动、VIPKID、墨迹天气等众多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和国内外运营商保持着长期且深度的合作。

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企业在创立伊始就拿到了天使投资,并于2018年6月获得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北极光跟投的1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

苗权表示,融资主要用于扩展全球核心网络布局、加强研发力度、产品生态、业务创新及人才引进等方面。

对于观脉科技未来的发展,苗权表现出充分的信心:“我们将更多地着眼用户需求,基于产品研发多样性的方向,向提供全面且可整合多种增值产品的网络接入平台的方式进化,进一步扩大相关市场规模,为企业用户打造全方位稳定、安全、高效、可控的企业级广域网接入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