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安全狗提醒您:大规模网络攻击可能来袭

 2019-03-14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初,匿名者在pastebin网站上公布了要攻击的100个网站的详细信息,并通过YouTube发布攻击预告,将在2月13日针对中国政府网站采取行动。目前此匿名者已经被证实为国外*分子,并不是真正的匿名者。

海青实验室对此事件进行跟踪,发现该组织twitter在2月12号发布了一条某政府网站连接信息,疑似被入侵。   

目前该站点已关闭,通过对该网站的历史被收录的数据,推测可见该网站架构为Thinkphp框架,而该框架此前被多次披露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该组织可能利用该框架漏洞进行入侵。   

该组织常用工具   

1、Iptodomain(信息收集工具)   

该工具允许攻击者使用virustotal中存档的历史信息(使用api密钥)从IP范围中提取域名。通过该工具,可查询到IP地址关联的域名。   

2、https://suip.biz(工具网站)   

该网站具有很多功能模块,并提供在线检测的功能。不排除该组织直接使用此网站直接进行渗透测试。包含:IP范围列举、信息收集、扫描缓存和Web存档中的信息泄露、高级搜索引擎、AdSense服务、Anti CloudFlare技术、Web应用程序漏洞扫描、Web服务器漏洞扫描、扫描子域和隐藏文件、Web服务器分析、电子邮件分析等。   

3、Recon-ng(web渗透信息侦察收集工具)   

Recon-NG是由python编写的一个开源的Web侦查(信息收集)框架。Recon-ng框架是一个全特性的工具,使用它可以自动的收集信息和网络侦查。其命令格式与Metasploit类似。默认集成数据库,可把查询结果结构化存储在其中,可通过报告模块把结果导出。  

4、Discover (开源情报搜集工具)   

Discover 是一款很不错的开源情报搜集工具,扫描方式是被动探测扫描。可用于自动执行各种测试任务的自定义bash脚本。通过设置获取Bing,Builtwith,Fullcontact,GitHub,Google,GoogleCSE,Hashes,Hunter和Shodan的API密钥可被动使用ARIN,dnsrecon,goofile,goog-mail,goohost,theHarvester,Metasploit,URLCrazy,Whois,进行搜集联动并进行优化结果,功能强大。   

该组织历史攻击事件   

1、入侵国内某论坛进行脱库   

该组织曾入侵某论坛网站,通过该web系统存在的SQL注入漏洞,进行脱库获取论坛数据库的会员信息,包含用户名、密码、邮箱等信息一万八千多条并公开在pastebin网站上。   

2、入侵台湾物流集团公司   

该组织曾利用sql注入漏洞,入侵台湾万泰国际物流公司并列举了数个xss漏洞。   

攻击手法   

利用收集到的信息,该组织主要通过自动化工具,进行全网或针对特定国家、组织、或目标,进行大范围的ip域名扫描和信息收集,作为前期的数据源。再通过WordPress、Drupal、ThinkPHP等通用性较广的常见Web程序、框架进行大规模的漏洞扫描,若扫描到防护薄弱并存在漏洞的站点,即进行入侵,已经多次入侵存在明显注入漏洞的网站。就目前而言,该组织的攻击手法都相对初级。而针对特定目标则会进行定点渗透攻击。   

防御方案   

1、可通过部署安全狗云眼更新操作系统和Web应用漏洞的补丁,尤其是使用了WordPress、Drupal CMS和ThinkPHP框架的站点,必须及时更新相关补丁。   

2、加强Web应用常见漏洞如SQL/XSS等注入漏洞的防护,可通过部署安全狗云御产品对可能面临的各类网站攻击进行防护,提升网站安全性。   

3、部署安全狗网站防篡改产品云固,避免网站页面篡改事件的出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安全狗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