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互金协会走进金蝶,体验数据金融纾困小微企业

 2019-03-15 10: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利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政策尤为突出:2019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等。

所有政策都在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2019年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将前所未有的加大。

因此,时值全国两会期间,深圳市互金协会与金蝶金融联合主办了“数据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深圳市互金协会走进金蝶”活动,来自深圳市互金协会的近二十家成员单位共同走进金蝶,了解和探讨金蝶金融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为小微企业纾困,帮助小微企业做生意。

三大优势,为小微企业深挖数据

小微企业做生意之难,多在资金压力大融资难。而在为小微企业纾困的问题上,金蝶金融结合自身的优势打造了有金蝶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金蝶金融数据金融部总监董聪表示:“金蝶金融在为小微企业做数据金融服务的优势主要有三点:资源优势、数据优势以及技术优势。”

金蝶金融背后依托的金蝶集团有超过680万企业客户,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很重,金蝶对小微企业客户的25年深耕,使得金蝶金融对这个客户群体画像更加清晰,更了解他们需求。其次,客户使用金蝶的ERP软件累积了大量的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在授权的前提下对其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可以为企业打造“信用账本”,为银行金融机构提供放贷的依据。以及,金蝶金融在技术上的拥有极大优势,打造了大数据风控平台“泾渭云”,对企业经营风险以及数据真实性有更全面的判断,让银行金融机构“能贷、敢贷、多贷”。

小微企业做生意,往往忽略企业本身的经营管理数据就是一座“宝藏”,想要融资却没有抵押物、没有信用背书,金蝶金融利用其三大优势,将企业数据深度挖掘分析输出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报告,成为他们最好的融资利器帮助他们拿到贷款。

稳扎稳打,提供更到位的金融服务

“做金融,特别是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最重要的是稳扎稳打,真正帮助到他们的成长。”

据董聪介绍,自2018年9月份数据金融业务重组以来,金蝶金融与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合作的信贷产品金蝶效贷,实现了每月放款持续增长30%以上,已累计服务超6万家小微企业用户。从用户体验上来说,金蝶效贷从申贷到放款全线上实现,最快5分钟放款,用提高贷款效率的方式去解决小微企业“急用钱”的困境。同时,用户通过授权数据给金蝶金融的大数据风控平台泾渭云,更全面的展示企业的运营状况,贷款成功率最高可提高50%,额度提升30%以上,而息费比外部其它途径降低近20%。

在国家对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格外关注扶持的这一年,只有真正理解小微企业的需求和困境,结合自身优势运用高新技术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才能真正提高我们对小微企业的数据金融服务能力,帮助小微企业做好生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