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315晚会曝光名单前夕 这些互联网企业投票率最高!

 2019-03-15 14: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又到了,相信大家已经非常期待晚上的315晚会将会曝光哪些无良企业,本次的315晚会又会有哪些企业登上曝光名单。

目前各大社交平台和媒体已经将目光聚焦到了“315”这个字眼,与之相关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在315晚会还未开始之前,凤凰网做了一起投票,让消费者自己评出哪些产品最给他们添堵。

当然,投票给出的一些选项,很多都是被人们熟知的互联网产品,例如ofo、拼多多、微博等。

这些平台用户数量极高,但在光鲜的外表之下,随着投票数量的增加,隐藏得一些诟病也逐渐被人们挖掘出来。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呼声也是最真实的,如何平息消费者的怒火,除了这些企业需要考虑的外,对于一些同行、甚至是一些互联网创业者来说,也是非常值得看重的。

下面,在315晚会曝光名单前夕,就让我们先来聊一聊,在这起投票活动中,那些得票率最高,也是最给消费者添堵的事。

最不能忍的电商行为——假货泛滥

QQ截图20190315144554

在“以次充好,假货横行!哪些平台售价问题最让您讨厌”的选项中,其中网易考拉得票率最高!截止发稿,目前得票率为26.67%。

今年1月初,有消费者投诉网易考拉疑似销售假冒加拿大鹅羽绒服,并且三次鉴定结果均不同。

其次则是天猫平台,被消费者投诉在该平台上购买大牌口红,收到货后发现与专柜正品存在很大差异,疑似假货!

当然,得票数位居第三位的则是知名的拼团电商——拼多多,去年9月,拼多多被曝“热卖纸尿裤”来自黑作坊,现场环境不堪,甚至还出现退货不退款等恶性问题。

网易考拉、天猫、拼多多都是当下在国内知名度非常高的电商平台,用户数量也基本覆盖了国内不少上网用户。

电商平台售假问题已经屡见不鲜,而知名平台竟也存在这些情况,人们在购买产品时,很多是被平台的知名度、承诺正品保证等条件吸引,最终还是不小心掉进了假货陷阱。

欺骗消费者的感情,骗取消费者信任,怎能让消费者一直忍下去?

电商平台最忌讳的便是假货问题,如何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打击无良第三方商家,严惩假冒伪劣商品,是每个电商企业需要重视的问题,否则,下一个315,依然能够出现你的名字。

大品牌食物也有问题,还能不能好好吃东西?

饮食安全,重中之重!下列哪些名企食品问题您最不能接受?”选项中,盒马鲜生赫然在列榜单。

QQ截图20190315144639

盒马鲜生被曝出涉嫌低于歧视、厨房垃圾混放、出售过期商品等问题。此外,电商知名坚果品牌“三只松鼠”也被曝出消费者吃出虫子的情况。

视频安全一直是国内最为重视的问题,作为知名企业,盒马鲜生和拼多多此次也是触及到了消费者底线。

然而,消费者体验的重点不光是阿里的“新零售”,还有线下实体店面的体验——生鲜食品超市和餐品,若食物质量把控不好,如何能够顺利进行新零售呢?

尽管阿里新零售业态确有它强大之处,但如果线下体验不加强,对食物监管不间隔,等人们的新鲜劲儿都过去了,盒马鲜生线下体验很容易“遇冷”,甚至也会给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

旅游平台接连上榜 共享网约车也中枪

QQ截图20190315144700

在“经营失策、技术故障,管理漏洞,共建和谐安全出行哪些企业亟待改进”一项中,旅游平台去哪儿网、携程,共享单车ofo、网约车平台滴滴承包前四位,其中去哪儿网得票数最高。

去哪儿网和携程均是因为航班问题,其中去哪儿网因航班变动没有立刻提醒消费者,导致消费者被滞留国外;携程则是因消费者在购买机票流程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绑定的其他产品。

ofo则是因经营不善,退押金困难,目前仍有不少用户在苦等押金。

滴滴去年因网约车命案,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推向风口浪尖,目前滴滴顺风车业务已经无限期下线。

所有的问题背后,均是反应出企业管理不善的问题,而最终导致的结果,却由消费者买单,甚至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以上企业,可谓是服务型企业,但偏偏忘了自己的本职,因自身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以至于也给自己带来极差的风评。

流量造假不能忍 隐私泄露无法原谅

QQ截图20190315144737

在“‘坑’不断,‘雷’不停,以下哪些企业的坑您最不能忍?”的选项中,其中微博因流量数据造假,捏造上亿转发和点赞的问题中得票率最高。

如今微博上买赞、买评论、刷流量现象屡见不鲜,一般发生在当代流量明星身上,微博热搜也被一些明星所占据。

而圆通、饿了么更是因泄露用户隐私,获得不少消费者愤怒的一票。

在邮寄快递、外卖点单的过程中,我们不得不透露个人隐私,例如姓名、电话、住址等,这些平台需要做号隐私保护工作,然而偏偏却做起贩卖隐私的生意。因为信任所以使用,结果这些企业偏偏寒了消费者的心。

不知以上这些互联网企业,是否会出现在今晚的315晚会中呢?得票率最高的企业,真的会被央视点名吗?即使没有被央视点名,也已经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负面印象,对于企业的今后发展也会有着极大的影响。

毕竟,在看到去哪儿没有及时告知消费者航班变动的消息时,小编下次真的不会继续在去哪儿网上购票了。

互联网平台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服务的同时,也需要完善好一系列工作,不能盲目扩张,跑马圈地,多听听消费者心声,完善自己的企业服务,才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