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灿谷荣获2019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最佳车主服务平台”大奖

 2019-03-19 16: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2日,由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19出行超级沙龙在北京圆满落幕,同期举行“2019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颁奖盛典,作为优秀企业代表,灿谷荣获“2019最佳车主服务平台”奖!

据悉,“2019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由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起,主要面向新经济各垂直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企业、产品、领袖人物而组织展开,经过艾媒大数据决策和智能分析系统,结合海量网民投票及近百位权威专家智囊团综合评审得出,以表彰对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企业。得此殊荣,灿谷的创新力和对交通出行行业实现的赋能再获肯定。

灿谷(NYSE:CANG)成立于2010年,由一批最早在国内从事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的资深团队创立和管理,集团人数超3000人,总部位于上海 ,全国有22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

灿谷的主要业务涵盖汽车贷款促成服务、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三大领域,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是中国领先的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灿谷平台连接汽车流通价值链上各方参与者:为金融机构提供从获客、线下服务到贷后管理的全流程、端对端服务,助其提升运营效率和信贷表现;为汽车经销商提供涵盖新车及二手车车源寻找、汽车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基于经销商管理系统的供应链融资和存货管理的全流程服务,助其显著提升运营表现;为购车客户提供:灿谷协助购车客户获取优质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并在其购车过程中提供涵盖交易、落地及车后产品的一站式服务;为汽车后市场服务供应商提供:基于灿谷的平台化运营模式及汽车金融交易场景,在原有汽车金融服务基础上挖掘更多其他金融产品及服务的交叉销售机会,从而有力促进车后市场服务供应商的业务拓展;为主机厂提供:通过灿谷广泛的经销商网络,提升其网络覆盖;同时通过优质的汽车金融解决方案,有力促进其汽车销售。

去年7月26日,灿谷正式在纽交所(NYSE)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CANG。灿谷董事长张晓俊、CEO林佳元、投资人、管理层、员工代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上市钟,共同见证公司发展历程的重要时刻。

灿谷此次IPO美股发行价为11美元,上市首日收盘价为12.52美元,上涨13.82%。按首日收盘价计,灿谷估值达19亿美元。据招股书显示,灿谷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在继续投资于数据、科技和产品开发,扩大公司市场营销活动,以及进一步拓展汽车交易服务领域。

灿谷董事长张晓俊表示:“灿谷的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成立八年,今天我们迎来了公司成长路上的历史性时刻,在此要感谢所有灿谷人的不懈努力!同时,今天也是我们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坚守信念、使命和价值观,为成为最专业和受信赖的全方位汽车金融科技服务专家而奋斗。”

此前,根据公开信息,灿谷共完成三轮融资,融资总额达6.5亿美元。腾讯集团、滴滴出行、泰康保险、华平投资等重量级投资人均已成为灿谷的战略股东。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2019中国金融科技专题研究报告》,全球金融科技投资在2014年有高速的增长,在2015年达到了顶峰。2015年全球金融科投资笔数达到了1255次,而2015年后,全球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的投资热情有所减弱。从全球投资的分布来看,欧洲地区的投资额最高,达到260亿美元,而亚洲美洲分别以168亿美元和148亿美元位列其后。

2017年11月到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迎来五年来第二次上市热潮。根据艾媒咨询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2月,近一年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公司有13家,首次公开发售的融资规模接近25亿美元。公司IPO最大规模达8.6亿美元。

金融科技的发展下,传统银行面临业务竞争压力,急切需要思考如何应用金融科技突围。

目前金融科技应用更多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金融服务,此举在有效推动金融服务覆盖更多用户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运营风险,因此提升风控能力对于企业十分重要。未来企业需要从更多维度进行用户征信,结合用户消费记录、金融信用行为等综合评估进行风控,而风控能力的提升需要企业具有较强的大数据技术能力,大数据风控能力也将成为企业竞争重点。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金融科技产品未来将呈现更多元化的特点,结合用户具体消费场景能更切合用户个性化需求,提高获客效率,未来金融科技产品将更多结合具体场景服务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