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九城给FF投资6亿美元“续命”,贾跃亭还能继续造车梦?

 2019-03-26 17: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最近FF又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昨日宣布,已通过子公司与FF签约,由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主要业务是电动汽车的营销、制造与运营。根据协议,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6亿美元。

说起来FF也是个“神奇”的公司,尽管贾跃亭的名声和人设日渐崩塌,甚至上了“老赖”名单,但孙宏斌、许家印等人却相继跳进这个“坑”。流水的投资人,铁打的老贾,在与上任“金主”恒大分道扬镳并且卖地求生之后,九城又来为FF“续命”,看来此前FF方面说的寻找投资人并非敷衍,而FF所指与贾跃亭频繁接触的投资人很可能就是九城的CEO朱骏。

九城诞生于1998年,4年之后就拿下了当时红得发紫的网络游戏《奇迹MU》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2003年,时年37岁的朱骏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66位,净资产为15亿美元。

在有诸多“前车之鉴”的状况下,九城依然选择投资FF,必然是因为能够获得一些利益。 这种利益的直接体现是股价的上涨。在公布合作消息之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九城盘前交易暴涨,最高涨幅达94.44%,截至昨晚10点,涨幅为10.67%。而乐视网昨日盘中涨停,最高涨幅9.33%,收盘涨3.67%。

这个合资公司具体将负责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的新车型V9。FF会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并且授予V9以及后续车型的独家生产、销售与营销的权限。双方希望合资公司未来能够实现30万台的产能,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实现预量产车的预定与销售。

FF就好似多次都在“死亡”边缘徘徊,但每次都能在快要“窒息”的时候得到“氧气”。 看上去FF很“幸运”,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FF的这份“福气”恐怕即使“续命”也难以延续。

一直以来,FF都在说关于量产的事,但已经延迟两年未交付的FF91正在慢慢耗光消费者与投资方的耐性,尤其是与恒大闹掰之后,FF在资金方面深陷危机,量产时间一再被推迟。而现在FF又要成立公司产销新车型,在之前的FF91量产还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只怕以FF目前的状况无法两头兼顾。

也有观点认为,FF产品早就做好了,只差“临门一脚”,而现在有资金进入,只要后续资金持续供应,就能解决量产推迟的问题,所以FF还是有底气的。然而除了自身的问题,FF还面临着变化多端的电动汽车市场。

要知道,FF91迟迟不量产,会使其错失电动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 经过几年的积累,新能源汽车将在今年集中出现,外有特斯拉这条“鲶鱼”,内有蔚来、小鹏等本土新型车企,比起资金链问题,这对FF而言恐怕是更为严峻的考验。

此前贾跃亭表示,新的投资人只要再提供5亿美元到6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就能让FF 91顺利量产,此次九城提供的资金恰好6亿美元。然而与当年孙宏斌和许家印提供的资金相比,6亿美元或许难以撑起FF在资金方面的花费。

即使6亿美元真的能让FF量产成为现实,但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FF恐怕也难以在其中获得太多的利润。根据以前的事例来看,九城也可能步孙宏斌和许家印的后尘,贾跃亭的造车梦想要继续依然艰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