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深入产业链看三只松鼠的品质控制

 2019-03-26 17: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休闲食品电商行业领军企业,三只松鼠已成为休闲零食的代名词。三只松鼠2018年全年销售额突破80亿元,正加快从电商品牌转向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企业。随着三只松鼠的快速发展,三只松鼠如何在巨大需求下加强产品质量的安全管理?

三只松鼠不直接生产零食,但正是靠着对供应链强有力的把控,保障了零食产品的品质。把好供应链关口,第一关是对供应商的筛选。三只松鼠目前共有500多家供应商,松鼠基于食品安全风险和品质控制要求,对供应商实行分级管理,推行高风险淘汰机制。每年三只松鼠都会委托ITS/CCIC/SAI等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对供应商进行500余次食品安全审核。针对不同品类共同的质量问题,三只松鼠还会组织专门的食品安全培训。

在三只松鼠,有一个专门的驻场人员岗位。每个供应商的工厂都会有长期的驻厂人员,负责把控产品流程规范、原料来源、成品品质检验、工人作业规范等。另外,三只松鼠还有专门的食品安全巡视组,定期、定时、定点、高频率地不惜投入、不计成本的巡视行动,严打任何主观上的道德行为问题。对于巡视不合格的供应商,直接停止合作。

据了解,三只松鼠不仅通过了质量管控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重质量体系的认证,还建立了不安全产品(包括潜在不安全产品)的撤回体系,以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和高安全性。

在三只松鼠出现以前,线下高端坚果没有品牌,因为坚果复杂的线下渠道抑制了品牌的诞生。如今,三只松鼠凭借庞大的品牌影响力,深入到产业链端,与供应商形成了紧密的产业经营共同体。与松鼠合作的供应商只需专注于把产品做好,大家有着一致的目标:以优质产品共同服务好消费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食品电商
三只松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