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18年净利破3亿,产品储备达42款 中手游赴港IPO招股书更新

 2019-04-01 13: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受制于A股市场表现低迷及门槛等客观原因,前后有不少国内游戏公司选择奔赴海外市场进行上市。近日,继2018年9月4日首次申请港股IPO后,全球化IP游戏运营商中手游在港交所更新了最新的上市招股书,招股书中披露了2018年的业绩情况。

招股书显示,2018年,中手游营收达人民币15.962亿元,同比增长57.6%。净溢利为人民币3.16亿元,同比增长19.25%。目前中手游已储备33项获得授权的IP及68项自有IP,IP储备量达101个,在中国独立手游发行商中拥有最大的IP储备。更新招股书中还表示中手游目前已经完成42款游戏的物色,包括《航海王热血航线》、《SNK巅峰对决》、《仙剑奇侠传:九野》、《真·三国无双》、《家庭教师》和《修真聊天群》等游戏准备于2019年内推向市场。

此外,2018年财报也将旗下研发子公司北京软星与北京文脉的收入合并。中手游曾分别于2018年5月收购了北京软星51%股权,并于同月收购文脉互动的全部股权。招股书显示,自收购完成以来,北京软星及文脉互动分别为中手游2018年业绩贡献营收人民币0.21亿元、1.75亿元及净溢利0.1亿元、0.1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软星及文脉互动均为游戏研发企业,此前一直定位于游戏发行公司的中手游也借此收购实现了研发和发行的双轮驱动。

而新版招股书中也显示,在收入多元化方面,中手游拟通过代理(其中包括)、共同制作及共同开发安排等方式,于与电影、漫画、动画、小说、衍生品及音乐等领域领先行业的公司合作,借此令收入来源更趋多元化。这一策略中比较具备代表性的举措即为中手游与腾讯签订了IP授权协议,腾讯获得了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IP的五年独家授权,並付出了1780万元授权费。刨除此类一次性收入外,可以预见未来电视剧成功上线后,其播放前后所获得的持续性利润分成收入也可预期。

从中手游19年新推出的产品成绩表现中还可以看出今年游戏行业已经复苏。以中手游近期上线的一款重点产品营收表现为例,《龙珠觉醒》在招股书中被描述为“于2019年2月26日,《龙珠觉醒》于其推出首日在Apple App Store免费游戏排行榜中排行首位,且于其推出首周成为Apple App Store的本周推荐游戏。”根据过往同期产品所公布的流水成绩判断,若该产品表现持续并且稳定,其首月流水可能已突破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上市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