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融云韩迎:品牌新定位加速通信云产业新变革

 2019-04-04 10: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底,通讯云品牌融云更新其品牌定位——“安全、可靠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云”。融云CEO韩迎表示,融云将以“安全、可靠、全球化”三方面作为未来技术研发的核心方向;基于这三大技术优势,开拓一条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新赛道——互联网通信云。

如何理解全新品牌概念?韩迎解释道:安全、可靠与全球化相辅相成,融云的4层5防安防体系将满足企业级客户逐渐提高的安全性要求,由于互联网用户与企业级用户对技术、产品与安全性的需求差异,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转入混合云部署模式,但取舍之间为获得平衡,融云也在混合云方案的制定中体现出新能力;安全满足后则积累大量用户来完成数据堆叠,以更全面的适应不同行业的需求;可靠来自庞大开发者及互联网用户高业务量及海量数据背后的支持,数据资源越多越强,服务质量就会越好。韩迎提到,融云不靠大数据变现,通过五年的积累,全球化的壁垒也将被攻坚。韩迎坦言,竞争壁垒是靠全球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增长磨出来的,目前融云的SDK触达用户数达到35亿,遍布全球,可实时监测全球的网络状况。

除此之外,开发者及互联网用户市场的多年深耕,为融云的“全球化”进程也提供了宝贵的运营经验。目前,融云所服务的开发者及互联网用户,日消息峰值达到2218亿,注册开发者总数超过25万,并且融云还为22万款App实现其多场景化的沟通需求……在服务此部分客群的过程中,融云通过成熟的私有通信协议和完善的代码结构,实现了亿级并发的高性能、分布式的微服务方式以及集群化的部署;在系统稳定性方面,融云选择与全球最优秀的IaaS云服务商联手搭建通信加速网,对数据进行透传,不涉及传输数据的落盘存储,并且传输链路进行了加密,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也最大限度降低了网络延时和网络丢包等问题。韩迎表示,开发者及互联网用户是融云之前五年生存、发展的根本,未来也将是融云重要的垂直市场。融云将会持续为这部分客群提供更安全、可靠、全球化的互联网通信云服务。

数据研究公司艾瑞咨询曾发布2018年中国通讯云服务行业研究报告,报告预测未来通讯云行业已经由成熟期过度到新一轮的生命周期,市场格局在不断变化,未来的通讯云服务会呈现多产品形态共存的状态。对此,韩迎提到,目前IM(即时通讯)只是通讯云中最基本的形态构成,2018年,融云新纳入了实时音视频业务,从而实现了基于IP通信的全场景通信能力。当5G时代真正到来时,还将会有来自智能硬件的支持及更多依靠低延时、高可靠、大带宽的通讯形态出现。

艾瑞咨询预测,2017-2022年中国IM PaaS云通讯服务市场的规模将保持20%左右的市场增速,对此,韩迎谈到:“增长率一定会稳步提升,以往IM被看作一个小市场,但现在行业竞争已经出现,原有的形态已经发生巨变,目前市场规模已能够达到百亿级别人民币,未来也将通过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更新出现更多的通信云产品,IM和实时音视频业务只是其中基础的能力。”

随着通讯云服务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与企业客户的业务系统打通将是新的发展方向。业务融合的优势在于通过破除通讯系统与业务系统之间存在的信息孤岛,能够加速信息在企业内部的流转,从而压缩解决和处理问题的时间。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开始应用云服务来实现企业级通信,通讯云服务商往往需要与客户原有的各个系统融合,根据其实际应用场景做出个性化定制。

企业通信系统长期以来一直被作为企业的成本中心,通讯云服务一方面可以通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成本的投入,另一方面利用更加完善的用户资料管理,能够化被动服务为主动营销,未来通讯系统将有望完成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融云的策略是,提供SDK,帮助互联网及企业客户制定通讯解决方案。据韩迎介绍,目前已与社交、直播、电商、在线教育、地产、金融、航空等企业进行合作,针对不同行业的问题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可满足更多应用场景,大大提高沟通协作能力。

韩迎坦言,公司5年的发展即将迈入新阶段,未来将在互联网通信云领域继续深耕,实现更大的行业价值。(文/郑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通信行业
云通信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