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直投资亮相产教峰会,资本助力智能制造产教生态战略

 2019-04-08 11: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8日,由中国劳动经济学会指导,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主办,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苏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苏州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19首届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于苏州工业园区·希尔顿酒店圆满落幕。

大直投资以资本方身份参加本次峰会,大直投资合伙人张育森受邀主题演讲—《资本助力智能制造产教生态战略》,并为第三届“哈工海渡杯”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颁奖。大直投资本次亮相,核心意义在于以资本方、同时亦为哈工海渡投资股东方角色,从“鼓励创新”、“扶持创业”、“产业生态整合”三个角度携手哈工海渡与智能制造产业伙伴共同发展,共同打造互利多赢的产教生态。

本次峰会除了资本对接以外,还邀请了政府、高校、产业上下游企业、多家媒体平台等各界人士参会,参会嘉宾分别以自身践行案例就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发表看法,为先进制造业未来发展蓝图提供了参考性发展方向与思路,也使得此次峰会“政产学研孵创投”七位一体的功能得以实现。

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丰荣发表致辞

本次峰会旨在以“促进产教融合、建设多元办学”为主题,围绕制造业人才培养展开专题研讨,聚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深入探讨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实践,将先进制造业行业发展现状与典型产业应用案例相结合,力求多方在深入交流的过程中达成共识,为制造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能。

刚刚发布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职业教育被摆在突出的位置,如何解决制造业领军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紧缺、提升传统产业人才整体素质的问题亦成为重点。这是在不久前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后,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又一剂“强心针”。

制造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要因素。作为我国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想要真正从根本上缓解“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就业压力现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本次“2019首届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不仅是一场围绕政府、企业、院校之间制造业人才培养的交流盛会,更是一次绝佳的资本对接机会,助力各企业高价值资源产生联动。本次峰会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并于3月2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希尔顿酒店圆满落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