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2023-03-08 10: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不断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7%以上;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了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

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

浪潮云洲在落实

浪潮云洲基于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网边端软硬一体等核心能力,构建“平台+服务”模式,以数据要素为驱动,践行“工”字业务模式,夯实新型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方面,浪潮云洲以供应链为抓手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实现产业链聚集,赋能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运营。一方面,以客户为中心,以订单为抓手,实现产业改造和获取连续性数据,支撑供应链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产业链供应链双轮驱动,产生虹吸和溢出效应,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价值链重构与提升。

在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浪潮云洲部署公共服务平台和敏捷式技改。建设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轻量化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快速部署,面向8大行业,提供2万余款应用服务;基于“现场调研、虚拟仿真、插杆挂表、机器换人、设备联网、部署一体机”敏捷式技改“六步法”,围绕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以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改造为切入点,推动规模化技改。

浪潮云洲聚焦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钢铁、能源、食品、园区8大关键行业,赋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截至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四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地位、发展能力双料第一。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业互联网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搭建更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培育新兴产业集群。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连续7年建言工业互联网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又带来新建议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今年全国两会,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再次关注工业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