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受邀出席岳麓峰会

 2019-04-08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的4月2日,主题为“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 的岳麓峰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乌兰发表讲话,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籍胡衡华致辞,副省长陈文浩主持。李彦宏,李跃, 徐直军, 汤道生,王刚,傅盛,徐少春,沈昌祥,陈晓红,姚劲波,熊晓鸽等行业大咖和近300名各界重点嘉宾齐聚星城。

作为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重点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万兴科技(300624.SZ)得到组委会高度重视,不仅盛邀董事长吴太兵出席此次盛会,还集中展示万兴在长沙的第二总部项目,对万兴在智能互联网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发展前景非常认可。乌兰特别提到,近年来,湖南始终把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敢为人先”的湖南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顺应信息时代互联网发展大势,按照创新驱动、聚焦突破、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技术,深入实施“互联网+”系列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马栏山文化创意视频产业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及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并将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和举措,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全力把湖南打造成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洼地和产业高地。热诚期盼、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才来湖南投资兴业,共同开创互联网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

与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一同出席岳麓峰会

据悉,本届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智能网联·于斯为盛”。

万兴科技:资源、人才布局因势利导

长沙作为一座快速崛起的移动互联网新城,与万兴科技在人才、政策、产业联动性方面有众多合拍因素。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正在这里加快应用和落地,一大批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正在火速推进。

根据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8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榜”,长沙排名第11位,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增长拉动了长沙向数字经济快速转型。据悉,除了万兴科技,已有中兴通讯、58到家、金蝶、滴滴出行、陌陌科技、美团等30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湖南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接受湖南卫视采访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接受湖南卫视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要把长沙打造成万兴的第二总部,主要有以下方面的原因:首先,因为中国市场增长很快,我们需要在本土加大投入,我们在国内需要一个中心。高铁开通之后,从长沙到全国各个大城市基本上也就三四个小时,所以它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再加上它本身的人才优势,这块地方的生活成本相对较低,对于大公司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需要以长沙为中心,辐射全国。而且我本人也是湖南人,所以我们就选择在长沙落地我们的第二总部。”

更重要的原因是,万兴科技一直以来就以追求全球化的布局,长沙第二总部是万兴在全球资源合理配置的结果。吴太兵表示,万兴在长沙的布局,不是把某一块业务布局在这,而是根据当地人才的构成,布局服务类、营销类人才。研发核心还是在深圳,甚至一些高端的研发会布局在硅谷、北美。“我们的理念就是人才在哪,布局就在哪;资源、市场在哪,布局就在哪儿。”吴太兵强调。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

在本届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活动规模从2014年的300人参会到2018年吸引了近3万人报名参加,活动地点也从最早的岳麓书院发展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活动氛围越来越好,成果也日益丰硕,成为全面助推湖南和长沙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5年前长沙移动互联网企业不足500家,年营业收入不到60亿元。2018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60亿元,同比增长25%,是2013年的15倍。长沙作为主阵地,营收900亿元,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湖南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中的版图越来越重要。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

主办方喊出“冬有乌镇,春有岳麓”的口号,就是希望将岳麓峰会打造成跟乌镇峰会一样规格和影响力的行业盛典,吸引更多优秀互联网企业和人才投身湖南新经济建设中来。这是一场关于移动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的“春天的邀约”。

此次盛会,李彦宏,熊晓鸽,姚劲波,汤道生等互联网大咖聚焦人工智能、移动支付、区块链、互联网教育、投融资、工业互联网等新经济领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碰撞思想的火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